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1起!ATM賊偷5銀行 觸動警鈴未得手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5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44

持續來追蹤這名偷竊自動提款機的洪姓嫌犯,當時台南京城銀行失竊一案曝光,桃園警方就有所警覺,認為嫌犯的作案手法似曾相似。原來在竊賊得手前,他們在桃園市區以及蘆竹、八德等地都鎖定各家銀行的ATM犯案,手法大多是拿噴漆破壞監視器鏡頭,再用敲打和電焊的方式,試圖搬走ATM,但5起案件都觸動警報器皆沒得手,其中在蘆竹的聯邦銀行下手時,還差點被員警逮到。

帶著鴨舌帽、口罩,不到7分鐘把整台ATM連帶400萬現金全都搬走,竊賊洪家宏在台南成功得手,手法相當熟練,但這可不是他第一次犯案!1月10日以前,洪家宏和一名同夥先就在桃園市試身手,包括了蘆竹大新路上的聯邦銀行,以及八德介壽路2段的新光銀行,共5起ATM接連遭到破壞,因為觸動了警報器沒有成功。

聯邦銀行經理:「他先燒焊,燒焊之後就可能沒有辦法那麼好燒,可能就放棄,就觸動到那個門,之後馬上連接到警察局那邊去。」

刑大副大隊長洪漢周:「台南這邊因為它是屬於外露式,不需要用很大的一些器具給他敲開或什麼。」

之後轉戰南部,又從高雄找了一名同夥,最後選在台南京城銀行ATM下手。

會曝光是因為洪家宏在桃園平鎮行竊時,會勘查地形,擔心ATM的現金被領走,會先貼上「故障」字條,上頭的指紋成為破案關鍵。

刑大副大隊長洪漢周:「再用噴槍、要用燒的燒掉,所有發生的刑案類似的我們會做一些手法的分析,看是不是同一個集團。」

洪家宏以前就是竊車集團成員,這次用手機的通訊軟體聯繫,得手410萬,他分得210萬,已經全拿去還債,還向警方供稱因為自己喜歡超級跑車GTR,才帶女友打算去日本看車展,女友不知情,最後被依證人身分請回。

因為ATM是被偷走,不是被搶走,只能構成加重竊盜罪,刑期6個月以上、5年以下,遠比不上搶銀行的強盜罪,主嫌熟悉法律概念相當狡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動提款機#ATTM#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36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