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周看電影 快樂陪一周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5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7:56

寒假來臨了,加上金球獎得主、奧斯卡金像獎入圍者相繼公佈,還有碰到選舉投票日(凍蒜~不過,好像沒特別放假嘛!),本周新片陣容可說是傾巢而出、佳片湧進,更有打出投票日看電影半價的「催票」活動喔!

雖然看不到星爺的美人魚了,但是帥哥群集也可以聊表安慰一下啦!好萊塢型男布萊德彼特、萊恩葛斯林、克里斯汀貝爾及史提夫卡爾飆戲的《大賣空》,以黑色幽默和特殊角色,把美國黑暗的歷史化為警世寓言。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配角、改編劇本及剪輯等。


《45年》探討感情議題,訴說兩個人在情感世界裡所可能遭遇到的所有問題,不需過於喧嘩誇飾的劇情,透過一對結婚將滿45年老夫老妻娓娓道出看似開水、白麵包般平凡卻又產生變化的婚姻生活,對白細膩真摯、感動人心。憑本片獲獎無數的夏綠蒂蘭普琳,也入圍了本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在《終極救援》中飾演被綁架的前CIA探員,菜鳥兒子必須在24小時內救出父親,並阻止背後危害世界的陰謀。導演史蒂芬C米勒效法《神鬼認證》那般拳拳到肉的真實武打場面,也讓全片諸多肉搏場面。

《驚天巨浪》改編自挪威史上最嚴重天災,由頂尖特效團隊打造出超震撼的海嘯畫面,是挪威電影歷年來最大規模製作,也是北歐史上第一部災難電影,並代表挪威角逐2016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愛在他鄉》改編自同名小說,由《贖罪》莎雪羅南主演,是一個關於離開、思念和暗潮洶湧愛情的故事,跟隨一個年輕女孩在美國蛻變成一個女人的意外旅程,透過現代電影的鏡頭,這個故事將時光倒轉至二次大戰過後、抵達美國追尋夢想的移民熱潮而產生的微妙節奏。

劉青雲、湯唯主演的《三城記》改編自成龍父母的真實故事,由《流氓大亨》的金獎拍檔羅啟銳、張婉婷執導,奧斯卡得主葉錦添為美術總監,描述上世紀3、40年代大陸動亂年代一個橫跨三個城市,信守一份約定,歷經多次分合的坎坷愛情故事,有如大陸版「亂世佳人」。


 

日舞影展常客澤爾納兄弟首度移師日本,邀請菊地凜子跨刀演出的《久美子的奇異旅程》,改編自流傳多年的神秘真實故事,以久美子的尋寶旅途為緯,描繪井井有條的城市框架下,寂寞卻叛逆的心靈。

由漫畫原作者岸本齊史擔任製作人的《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以新生代的忍者為主要角色,打開火影忍者新時代的序幕。《巧虎電影:巧虎搶救天空樹》講述巧虎一行人為了搶救天空樹而展開冒險,是親子電影的最佳選擇。

《紀梵希的時尚王國》、《魅惑紅底鞋》兩部關於時尚流行的紀錄片也在本週上映,奧黛莉赫本女神的幕後推手紀梵希,對時尚的熱情,不但不隨著光陰流逝,而是與日俱進。後者更是前所未有的紀錄片,從巴黎到米蘭、從倫敦到紐約,貼身跟拍紅底鞋王,除了珍貴的手稿,還破例讓觀眾一窺這位巨匠的工作室,見識一雙又一雙手工訂製鞋的製作過程。(照片:電影公司)


★大賣空(The Big Short)
2005年的美國金融風暴,一群金融門外漢,在察覺榮景背後的房貸危機後,操作一場大賣空,大膽的與整個金融體系對抗,而獲取大筆利益。2008年房市崩盤,這些反向操作的投資人賺進大把銀子,就此改變人生。雖然不顧後果的金融機構是罪魁禍首,爛攤子卻是美國所有納稅人來負責,數百萬美國人無家可歸,在這場經濟浩劫失去工作和退休存款,至今依然有人深受其害。

《大賣空》根據同名小說拍攝而成,演員陣容有奧斯卡得主克里斯汀貝爾,奧斯卡入圍演員史提夫卡爾、萊恩葛斯林與布萊德彼特。導演為亞當麥凱,在開啟電影生涯之前,就曾經為《週末夜現場》操筆,可說是政治諷刺劇的長才。亞當麥凱說:「觀眾必須先掌握這些概念才看得下去,那些銀行家使出渾身解數,讓整個交易看起來很複雜,我們心想乾脆找名人來插花,直接跟觀眾上課。」因設定的金融業背景,老是愛用高深的名詞迷惑大家,導演亞當麥凱只好以幽默詼諧的方式,找名人來插花,為觀眾釐清一些重要概念。

這些名人包括《華爾街之狼》的女主角瑪格羅比,一邊在泡泡浴喝香檳,一邊解釋何謂房貸擔保債券。電視名廚安東尼波登以賣不出去的漁獲,來對比垃圾金融資產為大家開釋。為了解釋「合成CDO」崩盤所引發的骨牌效應,導演亞當麥凱找來賽琳娜戈梅茲和行為經濟學家理查賽勒,要他們坐在賭場跟大家開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N80Mq5xO7c

★45年(45 Years)
改編自大衛康斯坦丁的短篇小說 「In Another Country」,夏綠蒂蘭普琳與湯姆寇特內主演,導演安德魯海格耗時6年,第65屆柏林影展最佳男女主角,驚豔柏林影展之作。 紐約線上影評人獎及紐約時報評為「年度十大影片」,在爛番茄獲得98分超高分。倫敦影評人協會獎更一口氣入圍最佳影片、最佳英國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年度英國女演員等六項大獎,其中夏綠蒂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年度英國女演員。

導演安德魯海格這次在拍攝《45年》時堅持採用35釐米底片,「35釐米拍出來的畫面跟數位非常不同,因為它會有種溫暖感,那種溫暖的情感在這部片裡頭極其重要,所以不管如何我一定要用53釐米底片全程拍攝。」夏綠蒂憑著《45年》裡精湛的演出,如行雲流水、自然婉約又令人動容,爐火純青的演技讓影評一致叫好,已經成功奪下柏林影展、西班牙瓦拉多利德影展、愛丁堡國際影展、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歐洲電影獎影后6座影后獎座,再加上歐洲電影獎終身成就獎及女性電影電視獎WFTV Awards年度傑出女演員,更入圍了廣播影評人協會影評人選擇電影獎、倫敦影評人協會獎影后、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dzjKdD8P-Y


 

★愛在他鄉(Brooklyn)
改編自柯姆托賓的《布魯克林》,莎雪羅南、多姆納爾格里森、艾默瑞科恩、吉姆布洛班特和茱莉華特斯主演。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女主角、改編劇本等。

《愛在他鄉》感人至深地講述艾莉絲雷西(莎雪羅南),一個於1950年代在布魯克林奮力求生的愛爾蘭移民女孩的故事。為追尋美國夢,艾莉絲離鄉背井並遠離母親的庇蔭,隻身前往紐約。濃烈的思鄉之情隨著一段意外愛情翩然來臨後煙消雲散。然而,嶄新人生仍擺脫不了過往情懷,艾莉絲必須在兩個國家和兩種人生之間作出抉擇。

原著作家柯姆托賓一向都對家族忠誠和分歧、尋找歸宿和身分、女人與男人渴望並建立愛情方式的主題感到著迷,《愛在他鄉》將這些主題串聯成一個關於移民轉移權力的故事,背景雖設於1950年代布魯克林的愛爾蘭封閉社群裡,似乎也對應古今不變的兩個最簡單、也可能最令人畏懼的人生大哉問:我們屬於哪裡?又屬於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J-PlpOr_aQ


★終極救援(Extraction)
《鋼鐵墳墓》億萬製作團隊,打造場面橫跨全球、劇情曲折懸疑、緊張度破表的最新重量級動作爽片,《即刻救援》後又一出色動作懸疑佳作,刺激緊湊狂飆腎上腺素,血脈賁張近身肉搏、瘋狂華麗槍戰特技,毫無冷場,媲美《玩命快遞》!

《終極救援》是以《終極警探》系列奠定動作巨星形象的布魯斯威利領銜主演的最新特務動作強片。演員更找來擁有壯碩健美身材的凱蘭魯茲,及全美格鬥冠軍嬌娃吉娜卡拉諾共同演出,挑戰高難度特技場面與近身肉搏,打造猶如《即刻救援》混搭《玩命快遞》的無冷場動作懸疑佳作,更添全球影迷話題度,堪稱2016年開春第一動作爽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ZFLu9aClaM

★驚天巨浪(The Wave)
改編自挪威史上最嚴重天災,震撼特效視覺享受,重現叫人屏息的浩劫現場,更加映襯絕望底下 依然光輝的人性,由《環太平洋》《侏羅紀世界》頂尖特效團隊打造年度災難鉅作,代表挪威角逐2016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影評人表示,絕對是值得一看的電影,它點醒人類別忽視大自然的反撲與警示,更大讚特效場面幾乎超越好萊塢大場面,同時展現出挪威壯麗山川美景,美不勝收。爛番茄期待指數高達92%,是今年度絕不容錯過的震撼災難電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_Y-dYG13pE


★久美子的奇異旅程(Kumiko, the Treasure Hunter)
榮獲蒙特婁奇幻影展最佳導演、多倫多奇幻影展最佳原創電影 、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最佳配樂。怪才導演大衛澤爾納與個性女星菊地凜子首度合作,故事靈感來自於發生在明尼蘇達州的真實事件,以久美子的尋寶旅途為緯,描繪井井有條的城市框架下,寂寞卻叛逆的心靈。

久美子的世界亦是本片影像表現的核心,由《感覺愛》(It Felt Like Love)知名攝影席恩波特(Sean Porter)掌鏡,拍攝場景橫跨東京及美國北部,融合東洋特有的奇幻耽溺和西方的雪國奇景,日舞影展後好評如潮,更獲大師級導演荷索盛讚為「絕美又觸動人心的傑作」,宛如在冬季注入一劑迷幻的強心針,將打開所有觀眾逃離荒誕現實的做夢開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39WaeoygQ

★紀梵希的時尚王國(Hubert de Givenchy, un destin Haute Couture)
從《龍鳳配》、《甜姐兒》到《第凡內早餐》,創造奧黛莉赫本銀幕女神的幕後推手紀梵希,被讚譽為「二十世紀最才華洋溢的服裝設計師」。他憑藉著獨樹一幟的優雅格調,24歲即自創品牌,隨即在時尚界享有「時尚巨人」的盛名,半個世紀以來屹立至今。他是銀幕女神奧黛莉赫本的幕後推手,從《龍鳳配》、《甜姐兒》,尤其是《第凡內早餐》的黑色洋裝蔚為風潮,所有人爭相模仿,成為巴黎少女的制服,這就是他一手創造的「赫本旋風」。崇拜他的時尚信徒包括溫莎公爵夫人、奧黛莉赫本以及美國總統夫人賈桂琳甘迺迪。1963年,美國總統甘迺迪遇刺身亡,紀梵希甚至為賈桂琳設計出席葬禮的喪服。

紀梵希為女性設計的服裝,對象從八歲到八十歲,從白天上班、逛街到晚上出席宴會的衣服都有,適合任何時刻、任何場合。紀梵希對時尚的熱情,不但不隨著光陰流逝,而是與日俱進。1995年退休之後,直到今天,紀梵希仍每天創作與畫畫,他確信生活的小確幸就是這麼隨手可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dzjKdD8P-Y


★魅惑紅底鞋(Louboutin:Top of the Heels)

 
Louboutin設計的高跟鞋不僅是時尚的象徵,更被視為世界級的藝術作品,獲選為倫敦設計博物館於英國首次舉行的紅底鞋回顧展。還有Louboutin與電影導演大衛林區的跨界合作,以『戀物癖』為主題的作品展,二人於鏡頭前再次聚首,展開一場大師級的對談。由時尚頑童Christian Louboutin現身說法,親自揭開紅底鞋的由來,分享世界頂尖大師在創作上的秘密、靈感來源以及時尚生活哲學。

前所未有的紀錄片,從巴黎到米蘭、從倫敦到紐約,貼身跟拍紅底鞋王Christian Louboutin,從設計到創作、新品發表會的準備、展覽開幕到新書發表的精彩時刻,一刻也不容錯過!影片由Louboutin為舞孃們設計舞鞋揭開華麗的序幕,除了珍貴的手稿,還破例讓觀眾一窺這位巨匠的工作室,見識一雙又一雙手工訂製鞋的製作過程。

法國超模同時也是Schiaparelli品牌大使的Farida Khelfa,繼擔任Jean-Paul Gaultier的紀錄片導演之後,再次挑戰時尚圈重量級人物,本次為Christian Louboutin量身訂作的紀錄片,只有她才能駕馭這二位時尚頑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3uJ4vII8s

★三城記(A Tale of Three Cities)
《奪命金》影帝劉青雲、《色.戒》影后湯唯、《榴槤飄飄》影后秦海璐、《獨立時代》金獎影后金燕玲、《臥虎藏龍》奧斯卡得主葉錦添造型設計、《十月圍城》金獎動作指導董瑋、金像獎與金馬獎拍檔羅啟銳、張婉婷執導。

本片改編自成龍父母親的真實故事,導演也曾拍攝成龍父母紀錄片《龍的深處》。電影講述一段一般人可能從來無法體驗過的愛情故事。張婉婷導演說:「我是希望把我們身邊這麼真實的感情、及為愛奮鬥的故事寫出來,這是一個集體的回憶。我覺得愛情不管在哪一代都是共通的,現代人好像表面上很瀟灑,但其實他們也希望可以找到一段不渝的愛情吧。」美術總監葉錦添團隊花費三年時間,精心雕琢超過30個場景,再現安徽鄉村、上海都市等不同輝煌風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dzjKdD8P-Y


★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Boruto-Naruto The Movie)
火影忍者電影系列第十一部,與前十部的作品不同,劇情以新生代的忍者為主要角色,敘述經歷漫長的戰爭之後而快速成長的新時代,打開火影忍者新時代的序幕。製作人為火影忍者漫畫作者岸本齊史。

作者岸本齊史表示這次劇場版有許多初次登場的角色,而這些角色僅存在於他的腦中,因此才會由他擔任製作總指揮,和製作小組共同將這部作品推向頂點。岸本齊史表示,將以前投入在漫畫的時間,全部投入在這次的《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中,自己覺得很完美也感到很滿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1J1gRw6cRc

★巧虎電影:巧虎搶救天空樹
2015年聖地牙哥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動畫長片得獎。
巧虎的妹妹小花,夢見一棵神祕的大樹在求救,卡歐先生告訴他們。這是生長在霧之島的天空樹,是維護森林的母親之樹。天空樹為什麼求救?霧之島遇到什麼危險了嗎?巧虎他們決定一同出發前往霧之島。在霧之島,巧虎他們遇見了守護天空樹的洛亞跟霧島族人,才發現原來有人在傷害天空樹,到底是誰呢?巧虎跟洛亞他們要如何克服困難,守護森林,搶救天空樹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95uEesJnwU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奧斯卡#入圍#金球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1133

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