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拍打!隱翅蟲作怪 10餘人皮膚炎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近來常有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要小心隱翅蟲!嘉義就有10幾位民眾,手臂、額頭紛紛出現10元硬幣大小的斑點,還紅腫發癢、甚至潰爛;原本以為是皮膚病,就醫後才發現是隱翅蟲惹的禍。醫生說,隱翅蟲的體液有毒,最好不要拍打牠,否則會讓皮膚更加紅腫。

被抓到透明壓克力箱裡,還不停跑來跑去,身體分成好幾截,看來像是螞蟻的蟲蟲,就是隱翅蟲,因為牠,男子的腳背腫了2個包,有人則是脖子、胸口,甚至是額頭、眼皮,全都又紅又腫,癢得不得了。民眾:「搓揉像灼傷一樣,皮膚紅起來,很癢。」

原本以為是皮膚病,跑來看醫生,才知道10幾個人,全都感染隱翅蟲皮膚炎。醫生:「拍打牠,就把牠毒液給打出來,造成皮膚潰爛,嚴重疼痛感,像這樣不處理的話,會有傷口感染,甚至蜂窩性組織炎。」

原來夏天是隱翅蟲活躍的季節,原本躲在草叢樹木裡的蟲蟲,全跑了出來,別看牠小小不到1公分大,分泌的毒液可會造成皮膚潰爛;不過隱翅蟲不會咬人,喜歡停留在人體的脖子和手臂,當你感覺癢癢,千萬別拍打,最好的方式,就是呼一口氣把牠吹走,或是輕輕撥開就好。

◎畫面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48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