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拍買iPhone6s 面交持假鈔付款「騙機」

記者 林君舫 陳韻涵 / 攝影 鄭勝為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4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假借買手機真詐騙!新北市新店一名26歲詹姓男子,接連在網路上尋找賣家,謊稱要買iPhone6s,事後相約面交卻拿假鈔付款,或是佯稱要去領錢拿自己的證件抵押,但之後一去不回,就連「貨到付款」幫忙代收錢的送貨員也被騙,兩星期內至少犯案三起。

男子站在路邊等賣家出現,被害女子下車後先生也陪在旁邊,9日晚間11點多詹姓嫌犯上網謊稱要買手機,和賣家王姓女子相約面交,雙方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被害人拿出兩支iPhone6s手機,但對方卻持假鈔付款,女子發現鈔票上面寫著「魔術銀行」,當下驚覺被騙立刻追了上去,不僅如此嫌犯用相同手法,就連送貨員也被騙。

被害快遞公司業者陳經理:「跟我們的外勤人員說,錢不夠,我去領錢給你,你在這邊等我一下,那我們外勤人員說,不行不行,我要跟你去,然後到了樓下他說你不用怕,我有健保卡跟你抵押,我馬上就回來了。」

假裝要去領錢卻一去不回,嫌犯網購選擇「貨到付款」,拿了手機,卻詐騙幫忙收錢的送貨員,警方追查26歲的陳姓男子也因為在臉書上賣iPhone6s,和嫌犯相約面交受騙。

被害人陳姓男子:「第一個手法他會用騙的,騙不到就用假鈔,然後假鈔你發現,他就會用搶的。」

碧潭派出所副所長趙和湘:「被害人不相信的話,他會主動把自己的皮夾,交付給被害人說裡面有證件,這樣來取信被害人。」

從去年底12月31日,1月9日、11日,兩星期內接連犯案三起,警方懷疑還有一名被害人沒有報案。26歲的詹姓嫌犯在臉書社團買手機持偽鈔付款,事後轉賣iPhone6s,不法獲利4萬7千元,警方循線到家中逮人,搜出96張假鈔及毒品,嫌犯坦承缺錢買毒,才想到網購詐騙交易,就連無辜的送貨員也上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拍#假鈔#詐騙#面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44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