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霸王別姬》、《喬家大院》 幕後「擬音」名導演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4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千軍萬馬的場面,向來是古裝劇不可或缺的戲份,而現場收音達不到效果,劇組也不可能把馬牽進影棚錄音,因此「奔騰震撼」的聲音,其實是由後製時由「擬音師」完成的,帶您去看北京看看,擬音師這個全球稀缺的行業,如何利用破銅爛鐵,營造震撼人心聲的音效。

2015年大陸電影總票房2235億台幣,同比增長了49%,其中62%的票房貢獻來自大陸本土電影。

TVBS記者陳相如:「走進魏老師的擬音棚,感覺像是來到了農村的雜物間,不要小看這一地的破銅爛鐵,每一樣都有用處,像這個是什麼,這個是馬桶塞,專門用來製造千軍萬馬的音效。」

三人六手在泥土地上,先跑出「千軍」。

大陸擬音師魏俊華:「我們要用話筒的原理來製作這萬馬,就我們兩人做這一萬匹馬,得悄悄的讓話筒在這裡邊說話。」

全部也才5個人10隻手,外加3個馬桶塞,mix出來的效果是這樣,還有電視、電影都演過紅高粱,偌大的高粱田風吹過的聲音怎麼製造?

大陸擬音師魏俊華:「主人翁在地裡跑。」

沒錯,用的就是廢膠捲!

大陸擬音師魏俊華:「他真實現場一加上風以後,錄出的聲音是不真實的,它就打話筒咕嚕咕嚕全是話筒的聲音。」

魏俊華大陸中影集團高級音響師,30多年來一直從事「擬音」行業,從電影《霸王別姬》到《喬家大院》、《舌尖上的中國》等,她早已成了名導演御用擬音師第一人!

大陸擬音師魏俊華:「我一聽你說起專業兩眼發光,我說,對,事業就是我一生的追求。」

說著說著她隨手拿起擱在牆角的鐵片,開始模擬晴天霹靂,只見她無影腳一踢,就是一個轟天大雷的音效。

大陸擬音師魏俊華:「我們很少有休息時間,很忙很忙。」

其實全球專業擬音師也不過30人,在大陸有註冊的也才5個,是全球稀缺的專業人才,稱他們為「聲音的魔術師」可真一點都不為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收音#劇組#擬音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98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