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來台貼身觀察 省籍仍左右台灣大選


發佈時間:2016/01/13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來看日本媒體怎麼觀察這次台灣大舉,日本媒體貼身採訪後作出這樣的結論,這次選舉還是在省籍議題上打轉,像是朱立倫被歸為外省人,延續藍營的兩岸政策、主張一個中國、強打經濟,不過日本媒體也觀察到,蔡英文較少著墨兩岸政策、強調維持現狀,而且在任何有關兩岸的議題都會看著講稿謹慎發言。


台灣總統大選藍綠打得火熱,日本媒體貼身觀察,認為這次大選仍然是省籍對決。

政治評論員池上彰:「其實在過去外省人、本省人的關係是非常惡劣的,如果彼此戀愛,他們的父母會說你不准跟那種外省人或是不准跟那種本省人結婚。」

國民黨朱立倫被日本媒體歸為外省人,選戰主軸主打兩岸關係,東京電視台在報導中指出,朱立倫的支持者主要是以兩岸關係為考量,除了希望經濟穩定,還怕兩岸衝突一觸即發。

朱立倫支持者:「我們都支持朱立倫,世界的經濟都靠中國了,只有台灣自己獨立根本就不夠的,經濟方面都不夠的,兩岸越來越近是好事啦。」

日本記者近距離採訪,發現朱立倫面對支持者合照幾乎來者不拒,就連記者上前也被朱立倫以為是支持者,一把拉近拍照。

朱立倫:「日本非常棒,我喜歡這個國家。」

儘管朱立倫已經和選民相當親近,但日本媒體認為蔡英文的親民路線選戰打得更深入人心,跑行程、配合媒體拍攝,日本記者也注意到蔡英文的場子,許多民眾都是自己前往且幾乎爆滿。

日本記者:「這裡的會場上有好多人喔。」

也因為蔡英文的女性身分,吸引了更多女性選票。

日本新聞片段:「蔡英文當選的話,就是台灣第一個女總統,因此女性的期待相當高。」

蔡英文支持者:「我們一定要換蔡英文,蔡主席做總統,台灣國民黨再繼續做下去,我們要像印尼、菲律賓,要去當外勞了。」

不過日本媒體也注意到了,蔡英文對兩岸關係未來政策少有著墨,就算提也都把重心放在維持現狀。

日本新聞片段:「蔡英文的對中政策是維持現狀,此外她並沒有多提。」

蔡英文在談論兩岸話題時,更顯得特別謹慎。

日本新聞片段:「蔡英文邊看著講稿,慎重的發表演說。」

藍綠基本差異仍然是對兩岸的態度,也被日本媒體認為是左右這次大選的重要關鍵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省籍#朱立倫#蔡英文#兩岸#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820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