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土耳其觀光勝地濺血 自殺炸彈恐攻


發佈時間:2016/01/13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土耳其12日早上,爆發的恐怖攻擊,著名的觀光景點「蘇丹艾哈邁德廣場」慘遭血洗,一名敘利亞籍的伊斯蘭國炸彈客,引爆身上炸彈造成10死15傷,遇難者大多是德國觀光客,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強力譴責,有分析指出,這很可能是伊斯蘭國為報復土耳其加入美國盟軍和他們作對的行動,爆炸過後,土耳其警方也隨即在東南部的城市展開搜捕,逮捕近60名疑似伊斯蘭國的成員,希望能盡快調查清楚平息恐慌,而有遊客受害的德國和丹麥都發出了旅遊警示,呼籲國人不要到土耳其人潮多的景點,而這一炸恐將傷及土耳其6百多億的觀光產業。

土耳其人的惡夢又來了,一台台救護車直奔遭自殺炸彈攻擊的蘇丹艾哈邁德廣場,至少造成10死15傷,遇難的大多是德國遊客,回想起事發瞬間,這些人餘悸猶存。

目擊觀光客:「沒想到觀光會碰上這樣的事,突然間就爆發巨響,然後氣壓沉重,直覺反應要我轉身離開,爆炸就在我後頭。」

伊斯坦堡民眾:「當時有很大的巨響,好像強震,我們感覺地面在震動,所有的建築都在晃動,我們看到煙霧瀰漫和聞到燒焦味。」

爆炸傳出震驚國內外,位於市中心的蘇丹艾哈邁德廣場,附近有著名的藍色清真寺及聖索菲亞大教堂,每年能吸引3400萬人前來朝聖,一名炸彈客於當地時間12日上午10點多左右,在此引爆炸彈,現場一片混亂,死傷者殘肢散落,據查,炸彈客是一名28歲男子,近期從敘利亞入境,是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的成員,卻不在土耳其的監控名單中。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我譴責伊斯坦堡蘇丹艾哈邁德廣場的恐怖攻擊,據判自殺炸彈客是敘利亞籍。」

防恐對土耳其來說挑戰重重,面對境內敘利亞難民2百萬人,該怎建置效率即時兼備的情報網,爆炸過後,土耳其警方在東南部四個城市展開搜捕,逮捕59名疑似伊斯蘭國成員,尚未確定是否涉及此爆炸,卻可能重創土耳其690億美元的觀光產業,德國和丹麥已對土耳其發出旅遊警示,要旅客和當地國民避免到人潮多的地方和景點。

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應對,且強調絕不向恐怖主義屈服。

德國總理梅克爾:「這些受波及的是德國旅行團員,德國駐外辦公室立刻籌組危機小組,盼能盡快蒐集更多訊息。」

近來土耳其爆炸攻擊頻傳,去年7月20日與敘利亞邊界的蘇魯奇,以及6月大選前東南城市迪亞巴克爾,親庫德族人民民主黨遊行的兩起爆炸案都釀成嚴重死傷,10月首都安卡拉連環爆更奪走103條命,然而在這起爆炸兩個星期前,土耳其警方才在安卡拉逮捕和伊斯蘭國有關,準備在跨年發動襲擊的兩名恐怖份子。

土耳其因庫德武裝國內情勢動盪,鄰近敘利亞和伊拉克又有伊斯蘭國肆虐,加上去年月土耳其加入美國為首的盟軍打擊伊斯蘭國,因此分析直指,這起爆炸是伊斯蘭國的報復行動,只是要脫離這些恐怖威脅談何容易。

馬達雅居民:「我們只能去農田裡摘草,然後煮草吃這引起很多疾病,鎮裡很多人骨瘦如柴。」

敘利亞大馬士革郊區被叛軍佔領的馬達雅,遭政府軍圍困半年,自去年10月後這裡民生物資被斷絕,4萬多人就快餓死,聯合國的救援物資終於在11日晚間抵達,這一幕多少人眼框帶淚鬆了口氣。

世界糧食計劃署官員伊斯梅爾:「世界糧食計劃署捐贈,7800份的食物配給足夠給這4萬人享用。」

敘利亞駐聯合國大使說是媒體把總統阿薩德妖魔化,他們並沒把飢荒當成戰爭武器,但血淋淋的事實就擺在眼前。

馬達雅民眾:「大家沒電可用,燒鞋子和塑膠袋來保暖,百姓在街上垃圾桶找吃的。」

據政府軍和叛軍的協議,如今救援物資順利抵達,另有兩個城鎮也遭政府軍控制,約兩萬居民亟待救援物資也已送抵,戰爭底下,百姓求生過日難以想像,在馬達雅一公斤麵粉價飆升至120美元,比首都大馬士革麵粉貴了150倍,米和牛奶售價也是百元起跳,有人更擔心物資再增加,恐被叛軍截走。

馬達雅民眾:「武裝人員把救援物資搶走然後出售,他們甚至把非食用油賣給平民吃。」

苦日子還要多久沒人有答案,面對這塊了無希望的土地最終離開家園,反成活下去的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怖攻擊#爆炸#伊斯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2314

0.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