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吃下肚!台隆生活工場 玻璃杯外含鉛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3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市消保官,抽驗10款市售玻璃杯,發現包括台隆、生活工場、洛拉生活小物等4款玻璃水,外表的裝飾圖案滿,含有鉛或鎘等微量重金屬,雖然目前國內,沒有針對容器外的鉛含量做規範,但民眾用手接觸水杯後,再用手拿東西吃,就有可能把這些重金屬跟著吃進肚子裡,對此台隆手創館解釋,他們的水杯都有符合法規,如果消費者有疑慮,都能到分店退換貨。

一款款玻璃水杯,杯子外圍不是劃著刻度,就是各種美麗圖案,但您可能不知道,這些圖案上,也含有重金屬鉛或鎘,台中市政府消保官抽驗10款市售玻璃杯,發現台隆手創館這款玻璃量杯,鉛含量2微克;生活工場中友櫃的玻璃水杯,鉛3微克、鎘1微克;新光三越洛拉家用小物水杯,鉛9微克;而吉翔餐具含量最高,鉛90微克、鎘也有7微克。

台中市政府張消保官:「那我們在使用的時候,一定會接觸到玻璃杯圖案表面,那當你接觸之後,再直接食用食物的時候,就會把這裡面的鎘跟鉛帶進身體裡面。」

實際上門,4家業者被驗出外層含鉛的玻璃杯,都已經全面下架,消保官表示,目前國內法規,只有針對容器內,每1.1公升含鉛量不得檢出5PPM,並沒有針對容器外層做規範,但如果民眾摸到杯子外層,再用手拿東西吃,表面上的重金屬,就會附著在手上跟著吃進肚子裡,由於鉛中毒可能影響腦部和神經系統,對於正在發育的兒童,更可能會出現智能下降、學習障礙、遲緩、過動等問題。

台中市政府張消保官:「鉛會對兒童的智力造成傷害,鎘會對肝跟骨頭造成衍生性的傷害。」

對此台隆手創館委任律師回應,這款量杯是台玻製造,由他們販售,都有符合法規,如果消費者有疑慮,還是願意接受免費退換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玻璃杯#鉛含量#消保官#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51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