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準車聯網商機! 車商打造智慧型安全帽


發佈時間:2016/01/13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00

越來越多人開始騎重機,車商也把腦筋動到騎士身上,汽車大廠BMW就推出一款可以連結重機的智慧型安全帽,在今年CES大展上第一次亮相,安全帽前後各有一顆攝影鏡頭,還能夠及時將路況投射在眼前的鏡片上,而且外觀設計相當酷炫,雖然還沒有量產,不過已經引起許多重機騎士興趣。

機車騎士發動引擎,猛催油門,安全帽鏡片上立刻出現路線規劃圖,看起來非常有科技感。

記者:「這是一頂非常特別和重機同步的安全帽,讓騎士在路上更安全、也更方便。」

重機製造商看準車聯網商機,打造了這頂智慧型安全帽,在今年CES大展上第一次亮相,讓重機騎士在享受風馳電掣的快感時也能兼顧安全,記者在CES大展現場實地測試,戴上安全帽後催一下,油門前方螢幕馬上出現綠色標示,顯示安全帽和機車連線成功。

記者:「前方的鏡頭和重機連結,所以騎士只要打開重機上的開關,就能夠開始錄影。」

安全帽前方和後方各有一個攝影鏡頭,前方的當作行車紀錄器,後方攝影機則是讓騎士不用分心看後照鏡。

記者:「測速器就顯示在正前方,你完全不用低頭看,而且用這種投射的方法,直接顯示在眼前眼睛,就不用重新對焦。」

騎士右眼前方的投射螢幕,有點像谷歌眼鏡升級版,除了能看到行車時的時速跟檔位還能連結到雲端平台,及時接收路況及導航,簡直就像把汽車儀表板搬到鏡片上。

記者:「安全帽還利用前鏡頭,提醒你車速正在改變,還有辨識施工路段等,非常酷,另外螢幕上的逐步導航也很炫。」

這款智慧型安全帽目前還在測試階段,預計要1、2年才會問市,不過已經讓不少重機愛好者躍躍欲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騎士#BMW#智慧型安全帽#CES#消費電子展#投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36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