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把唱片專輯「債券化」 大衛鮑伊第一人


發佈時間:2016/01/12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英國傳奇巨星「大衛鮑伊」除了在搖滾界叱吒風雲,更在金融圈闖出響亮名號,早在1997年大衛鮑伊就把自己共25張個人專輯的版稅,通通拿去做擔保並用來發行債券,這種將著作權「證券化」的舉動是史上第一人,而債券發行之後,大衛鮑伊也沒有因此懈怠,先後還創立了「鮑伊網」和「鮑伊線上銀行」讓他的身價到了近年,超過2億美元!


他是家喻戶曉的搖滾先驅,也是引領國際的金融先驅。

CNN主播:「1997年,大衛鮑伊藉著鮑伊債券的發行,在華爾街嶄露頭角。」

身價超過2億美元傳奇巨星大衛鮑伊,有的不只是舞台魅力將著作權「證券化」,大衛鮑伊堪稱史上第一人,當時為了發行債券,他把最珍貴的財產共25張個人專輯的版稅拿來做擔保,當中就包括這張紅透半邊天的《與我共舞》。

英國歌手大衛鮑伊:「跳舞吧,穿上你的紅鞋,跳著藍調旋律,跳舞吧,隨著他們在收音機裡播放的歌曲一起跳舞。」

10年期的鮑伊債券發行票面利率為7.9%,比市場基準利率、美國公債利率還高1.5個百分點,總發行金額高達5500萬美元,並在當時獲得信評機構穆迪給予的A3評級,頓時讓他成為全英國身價最高的搖滾歌手,引領一票明星跟風。

網路主播:「其他音樂人,像是艾斯禮兄弟合唱團也做了同樣的事,而在2011年高盛集團也針對像是巴布狄倫、尼爾戴蒙德等歌手發行了債券。」

「鮑伊債券」打響名號,大衛鮑伊也沒有因此自滿。

CNN主播:「隔年大衛鮑伊跨足網路界,創立了一個網路平台叫做鮑伊網。」

大衛鮑伊把發行債券募到的資金拿來繼續投資,2002年上節目宣傳專輯時也不忘幫自家網路打廣告。

大衛鮑伊:「這其實是個人選擇,這是一張很大張的CD,以前的唱片都長這樣子且這還是限量版,但為什麼大家還要聽黑膠唱片,他們瘋了,我所有東西都從網路下載。」

鮑伊網號稱下載速度快過其他競爭對手,網友更可以在上面欣賞限定版的大衛鮑伊歌曲,而邁入2000年之際,大衛鮑伊的商業版圖越擴越大,大到開了一間線上銀行,銀行卡上不但印了大衛鮑伊肖像,還將個人支票提供給線上顧客,儘管鮑伊銀行很快在隔年就和美國聯準會發生糾紛,隨即停止營運,但獨一無二的創舉也成了粉絲們最無價的珍藏。

永遠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計畫,卻又一步一步 將它實現,大衛鮑伊從BowieBond、Bowienet到BowieBanc,成功打造個人品牌形象,讓「搖滾變色龍」的影響力無遠弗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衛鮑伊#證券#債券#版稅#搖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40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