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北韓氫爆衝擊效應 韓美升高反制戒備


發佈時間:2016/01/12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派B-52轟炸機進駐南韓之後,兩國繼續聯手策劃更進一步的合作,每年2、3月分別各有一次陸上與海上的美韓軍演,現在不但要提前,而且將派出B-2隱形轟炸機,以及目前駐守在日本橫須賀的雷根號,北韓勞動新聞報譴責美國,是在把局勢推向戰爭邊緣,這段時間,中國大陸沒有表態加入制裁北韓的行列,只有加派500人力以及16輛輻射監測車前往東北邊境,檢驗北韓核試驗之後,是否有核輻射落入大陸境內。

美國B-52轟炸機進入南韓之後,兩國的司令官和參謀長一起到烏山空軍基地視察,這裡已經有2萬8千名美國大兵進駐,軍事戒備最高等級。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李淳鎮:「若敵人發動攻擊,務必迅速準確徹底地作出反擊。」

對付北韓轟炸機還只是前奏曲。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除了剛剛飛抵半島的B-52轟炸機外,韓美兩國正就此進行密切協商。」

協商什麼根據美韓兩國,即將到來的例行性軍演,2月有一場陸地3月是海上,現在衝著北韓的核試驗,原定軍演時間將要提前,南韓媒體報導,屆時還會端出更厲害的武器。

南韓KBS新聞:「考慮要追加派遣核子動力航空母艦、以及B2隱形轟炸機。」

可能參演的核動力航母,預計是調派離朝鮮半島,最近駐守在日本橫須賀的雷根號可搭載5400名官兵、80多架艦載機,有「漂浮的軍事基地」之稱。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藤建群:「這顯然是美國有預謀的,在加快這個地區的軍力部署。」

大陸不希望南韓進駐更多的美軍,而北韓也透過官方報紙譴責美國,是在把半島局勢逼向戰爭邊緣。

連續四天向北韓廣播打「心理戰」,批評金正恩的訊息,南韓擴大播送範圍到更多地區,鎖定38度線,兩韓都在邊防增加兵力,淨空的道路架設路障,彷彿山雨欲來,距離邊境10公里的小村莊,看不到任何觀光客。

京畿道餐廳老闆高英:「平時客人很多,現在連週末都冷冷清清,生意實在難做。」

博物館各大景區,被迫關閉全村宛如空城。

京畿道漣川郡居民朴金順:「大家擔心受怕的所以都聚在村子裡。」

南北韓政府共同營運的開城工業園區,南韓把人員縮減到「最小必要規模」,僅剩下足夠當天出入境和夜班人力。

TVB新聞:「青瓦台重申正循多方面考慮,與中方的合作方案應對北韓挑釁,包括總統朴槿惠、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商討等。」

此刻南韓正努力遊說大陸一起制裁北韓。

央視記者:「這裡是中朝邊境,這條江的對面就是北韓。」

而中國大陸應對北韓核試的方式是在1700多公里的邊境線上,啟動36個輻射監測站,每24小時採集一次空氣粉塵樣本,後送回實驗室檢測碘131含量。

吉林輻射監測站副站長郝國凡:「碘131是核爆也就是核反應前期的,一個特徵性的一種核素,檢測它就能確定是否我們空氣中,有受到這次核試驗的影響。」

增加500人手增派16台,號稱高科技的輻射監控車。

吉林輻射監測站工程師王青東:「這台車呢,車頂配置一台大晶體的碘化鈉譜儀,我們現在一天的行駛距離大概在150公里吧。」

前進邊界只擔心核輻射,並沒有參與制裁北韓的意願,北韓中央電視台特別在這個時候,播出金正恩去年一整年的活動紀錄片。

去年十月的閱兵儀式,大陸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出席,當時還有兩人熱情握手連袂觀禮的畫面,但這個歷史鏡頭卻在紀錄片裡,全部被剪掉而且剪得乾乾淨淨。

打從北韓高調宣布,試爆氫彈的那一刻起,金正恩似乎也在宣告,不再對北京老大哥馬首是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事演練#氫彈試爆#制裁#國際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688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