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考新制3月實施 未打方向燈就出局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1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汽車駕照考試新制即將上路,從今年3月起將採雙軌制,汽車道路路考首度納入計分,像是變換車道沒有打方向燈就會直接出局,最快2017年起將取消「場內」路考,全面改採「道路」路考;而考量銀髮族開車風險,明年開始75歲以上長者,每2年就要進行體檢和認知檢測才可以上路。


手握方向盤,考生戰戰兢兢最怕壓線被扣分,不過今年3月1日開始考汽車駕照又多了新規定,今年汽車路考將採雙軌制,並且要將街道路考納入記分,不過目前考生還是可以選擇在駕訓場內路考或是實際到街道考試,預計試辦一年,最快2017年起將比照國外做法,強制實施街道路考。

另外在考試項目新增5大考試項目,像是路邊臨時停車,停太外面而超過路緣60公分、未看左右來車和後視鏡都扣16分,其中還有3項魔王考題,分別是路邊臨時停車、停在紅線上或撞到路緣;等紅燈越過停等線或機車停等區;變換車道或轉彎未打方向燈,錯一題就扣32分,考生只能含淚再接再厲。

轎車擋風玻璃碎裂,這名82歲老翁誤把油門當煞車,連撞7輛汽機車造成死傷,銀髮族開車風險高,75歲以上的老人,每2年要換發一次駕照,並接受體檢和認知測驗,像是日期、時間和圖片記憶測驗,明年起實施。

仿效國外作法,像是日本超過75歲的駕駛就要在車上貼上辨識貼紙,來提醒駕駛和用路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多一層考核標準,只要能確保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照#路考#銀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26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