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到底禁書店5個人哪去了 6千港民上街


發佈時間:2016/01/11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TVB/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香港銅鑼灣書店失蹤的5位書商,當中4位到今天已經失蹤超過80天,由於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上週連續兩天高調發文,先是批評銅鑼灣書店長期出版攻擊國家政治制度的書籍,其中一段甚至提到,全世界「強力部門」都有規避法律,讓被調查者配合的辦法,等於間接證實人是大陸公安帶走的,引發6千香港民眾在週日上街,抗議中共當局越境擄人破壞一國兩制。

遊行民眾:「中共政權無法無天。」

6千人上街遊行,認定銅鑼灣書店失蹤的李波等5個人就是遭到政治綁架,抗議中共當局越境擄人,破壞一國兩制。

遊行民眾:「中共政權無法無天,自由的香港已經受到好大好大的威脅了,你知不知道!」

遊行當天香港星島日報刊登,李波最新的親筆信內文最後一段,「拜託大家不要在這件事上做文章」,另外還有46秒的視頻強調,為了這件事大作文章,已經嚴重干擾了我和我家人,心力交瘁,在這樣情況下怎麼可以回香港。」

信件和影帶都呼籲別為他的事搞遊行。

香港市民:「如果那封信真的是李波自己寫的,為何他不出來澄清?我們要見到他真人出現。」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李波的短片,我們質疑他是不是自願作出的,其實我想這個時候發出短片,我感覺更加是欲蓋彌彰。」

5位書商有4人失蹤已經超過80天,疑似因為參與出版一本新書,名為《習近平的情史》,而遭大陸公安到香港逮人。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根據基本法的規定,只有香港的執法人員有權在香港執法。」

高調評論,批評銅鑼灣書店「長期出版銷售針對內地的政治書籍,攻擊國家政治制度」其中一段提到,「全世界的強力部門通常都有規避法律,讓一個被調查者進行配合的辦法」等於間接證實人是他們帶走的。

特首定調香港警方介入,但是到現在都沒等到大陸有關單位任何回覆,由於李波持有英國護照,失蹤案也引起英國當局的關注。

英國外相夏文達:「如果最後證明他們被拐騙至中國情勢發展將極為負面,規定很清楚,任何人在香港犯罪,就必須在香港司法體制下受審。」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香港事務全屬中國的內政,任何外國都無權干涉。」

英國外相拜訪大陸外長時,當面提起這件事,而官方態度不承認也不否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香港事務全屬中國的內政,任何外國都無權干涉。」

書商失蹤案已經引發香港民眾擔憂,出版與言論自由遭到北京中央勒緊。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假如完全是我猜測,我認為特區政府真的要跟中央政府表明,這件事情我們覺得是相當嚴重威脅到,大家對一國兩制的信心。」

民間自製一支影片,《迷霧中的香港》。

香港前立法議員吳靄儀:「這對香港人來說是很嚴重的事,香港人在迷霧中經歷著政治失蹤,這次李波事件後我會想,有一天像李波,我可能是下一個被消失的人。」

影帶打上字幕懇請全球幫忙轉發,試圖把失蹤案訴諸國際。

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我們要呼籲國際社會,關心這件事也表達對他們的關注,香港需要助力去打這場特別的仗。」

言論與出版自由,民主國家都有的權利,香港人卻要開始奮力爭取,爭取全球關注他們的一國兩制,恐怕會「被失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銅鑼灣書店#書商#失蹤#政治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400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