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禁書5人離奇失蹤 港人抗議「政治綁架」


發佈時間:2016/01/11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07

▲(示意圖:TVB/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和員工一共5人離奇失蹤案件震驚全球,星期天下午有6千多人走上街頭,抗議大陸當局「政治綁架」,然而就在遊行前一天,書店股東李波的太太收到先生親筆信還有報平安的影片,呼籲外界不要大作文章,只是香港民眾普遍認為李波恐怕不是出於自願,而是被迫報平安。


香港抗議群眾:「捍衛一國兩制,釋放李波。」

6千人走上街頭抗議「政治綁架」,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等5人離奇失蹤,懷疑遭到大陸當局秘密越境逮捕。

香港議員李卓人:「香港人民會挺而對抗中共當局,勇敢說不。」

港人憂心言論自由、一國兩制不保,男女老少紛紛站了出來,有人戴著李波的面具坐在牢籠裡,也有人用紅繩綁住自己,高掛綁架2個大字。

香港民眾:「今天是李波,明天你和我就有很大的機會被抓到大陸去,自由在香港已經受到好大的危害了,一國兩制就要崩潰了,如果不出來就真的要消失了。」

港人擔心現在不站出來表態,以後隨時有可能「被消失」,李波事件敲響香港自由警鐘,7位香港名人挺身而出並合拍影片,以英文為香港發聲,來呼籲國際社會重視李波事件,然而就在港人上街遊行前一天,李波隔空現身了。

旁白:「星島日報引述消息報導,李波太太週六收到丈夫一段46秒長的視頻還有自白書,李波表示返回內地完全是他的個人行為,不知為何有些人為事件大作文章。」

李波隔空報平安,還呼籲大家不要參加遊行,擺明想要為事件降溫,但引發的質疑聲浪反而更大。

抗議民眾:「如果那封信真是李波自己寫的,為何他不出面澄清?我們要見到他真人出現。」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這個時候發出短片,我感覺更加欲蓋彌彰。」

李波事件愈演愈烈,港府對大陸當局卻一直不敢硬起來,香港言論和出版自由難道要成為犧牲品了嗎?

記者;「銅鑼灣書店專賣禁書,不得在大陸出版販售的書籍,大肆批評大陸高層領導人。」

店長林榮基:「希望這些書可以送到更多中國人手上。」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去年10月人間蒸發,是第3個失蹤的書店人員,看看店裡規模不大,一本本滿載大陸政壇小道消息、批評政府言論的書籍陳列架上,深受自由行陸客歡迎。

國際特赦組織人員:「北京當局把禁書書店視為對國家安全的一大威脅。」

銅鑼灣書店被大陸當局選中,用來殺一儆百,現在大門深鎖、停止營業,香港已有部份書店開始「人人自危」,停賣大陸禁書、拒絕受訪,就怕受到波及。

人民公社書店老闆鄧子強:「我倒不害怕或是擔心自己也會消失,我們會繼續下去,正常過日子。」

同樣也賣禁書的人民公社書店老闆鄧子強老神在在,禁書照賣不誤。

人民公社書店老闆鄧子強:「需求量大的禁書產業會轉往其他國家,像是台灣或是日本,只要陸客一出國、離開中國大陸,他們自然會找到資訊,新市場會在其他地方興起。」

有需求就有市場,即使香港出現寒蟬效應,禁書市場依舊在,想禁也禁不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波#失蹤#綁架#書店#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450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