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壯年男「視力模糊」竟是頸動脈阻塞 險中風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1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喜歡做瑜珈的人要多注意!眼科醫生提醒,一些低頭、彎腰、頭下腳上的動作容易造成眼壓升高,有OL就因此發現視力模糊就醫,另外,台北也有一名30多歲男子眼睛覺得脹痛、視力模糊,就醫後發現是急性青光眼,而且還是頸動脈阻塞造成,險些演變成腦中風

眼球正中央的瞳孔,因為角膜水腫呈現青色,外圈虹膜則滿佈新生血管變成咖啡色,台北一名30多歲男子,感覺右眼脹痛視力模糊,就醫才發現是急性青光眼,而且是中風前兆。

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因為頸動脈跟我們眼動脈連在一起,當你頸動脈阻塞後眼動脈的血就不夠,血不夠在眼睛產生缺氧現象,缺氧以後它就產生新生血管,新生血管它本身又產生滲漏,所以會造成眼壓上升。」

醫生說,頸動脈阻塞只有5到10%的機會反應在眼睛上,狀況少見,大部分患者還是會出現頭暈或手腳痲、無力的症狀,嚴重就會引發腦中風,而天氣冷有些人容易覺得肩頸僵硬,物理治療師說原因是血液循環不良,要注重保暖,也能熱敷或伸展舒緩,另外,很多人運動喜歡做瑜珈,眼科醫生也提醒有些動作要注意以免眼壓升高。

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做一個頭下腳上的動作眼壓就會上升,對一些三高患者,糖尿病、高血壓,你沒有控制很好的時候,像做這樣一個危險動作,很容易造成眼中出血,造成眼中出血以後,它就可能產生新生血管青光眼或一些眼部病變。」

低頭伸展頸部或頭下腳上的動作,醫生建議做3分鐘就要休息一下,如果長時間下來造成眼睛視力模糊,就可能是眼壓升高導致要積極就醫,否則嚴重可能失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瑜珈#眼壓#青光眼#腦中風#頸動脈阻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01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