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運駕駛學「救命」! 定期訓練防突發狀況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客運駕駛不單單只是開車,還要定期上課做救護訓練!大南客運北投路線最先引進AED設備,以防路上突發狀況發生,一般緊急處置的SOP,駕駛要將車安全停在路邊,請乘客協助打119,再判斷是否緊急做CPR或者AED,每3個月要定期內部員工訓練,在必要時能夠救命。

AED教學口白:「大人模式啟動,檢查病人是否無反應或沒有呼吸。」

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不是在公共場所出現,而是在四處趴趴走的客運上,台北大南客運北投路線業者特別在車上加裝AED,畢竟公車在山區跑,最怕緊急狀況。

司機後方有人暈倒,行駛公車中後方突然有人大叫,原來一名60幾歲婦人暈倒,當時有乘客自稱是急診室醫生,即刻救援施做CPR,等待救護車抵達,從鬼門關將婦人救回;同樣在行駛中的客運,後方一名乘客身體突然不斷顫抖,接著倒臥在走道上,幸好駕駛受過專業訓練,第一時間緊急處置,這些都得歸功於客運駕駛每3個月定期員工訓練,碰到乘客突發狀況SOP,第一先將車安全停在路邊,接著請乘客打119,再由司機確認乘客狀況,必要時使用AED。

大南客運秀山站長沈世輝:「不只是說車內乘客突發狀況,可以來做急救使用,萬一路邊民眾有突發狀況,他等於看到車子有張貼AED,可以即時把車子攔下來。」

由於北投區老年人口多,最先在公車上引進AED設備,還有簡易的緊急救護箱,基本的繃帶、優碘、棉花棒都有準備,隨時能做傷口包紮,可別以為客運駕駛只要學會開車,特殊狀況發生時還得學會救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訓練#客運駕駛#A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666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