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T》靈感來源?全球最小靈長類「眼鏡猴」 體積僅拳頭大

記者 馮珮汶 薄荷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0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攝影陳麒全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使用

你也是「星戰迷」嗎?看過電影《星際大戰》,應該對裡面的關鍵角色尤達大師並不陌生,由其那一對圓又凸的大眼睛令人印象深刻,而在現實中真有類似的生物存在,就在菲律賓的薄荷島上。 
 
「眼鏡猴」是當地的特有物種,外貌因像極電影星際大戰中的尤達大師而聲名大噪,身體大小約只有拳頭般大,是世界上有頸椎動物當中,體型最小的靈長。或許是生長環境的關係,眼鏡猴在其他地方不易生存,目前只有在這裡數量最多,現在由政府管理成立保護區,每次大約放置6隻在園區內供遊客欣賞,到訪除了得謹記輕聲細語、不喧嘩,再來就是絕不可使用閃光燈拍照以及觸摸。 
 
 ▲圖/攝影陳麒全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使用
 
「不仔細找真的看不到!」靜靜躲在樹叢間,眼鏡猴的身體最長大約只有6英吋(15公分),據說嬰兒時期更只有一個拇指那麼大,因此當牠躲在樹葉後面,你得要觀察力過人才能一窺其可愛的模樣。因為眼鏡猴屬於獨行的夜行性動物,因此白天幾乎都處於睡眠狀態,整個保護區大約有113隻左右。 
 
▲入園記得要保持安靜,勿大聲喧嘩
 
牠們緊緊攀著樹枝、蜷縮成一團模樣相當可愛;牠們愛吃昆蟲,每年僅會交配一次、且一次只生一胎,因此數量相當稀少,不過一隻可以活15到24歲。早期眼鏡猴都是被當地居民當寵物飼養,當成吸客道具供遊客拍照,不過因為他們毛髮容易吸附氣味、加上原本眼鏡猴就對氣味敏感,因此當吸附各種味道後再返回原處,就會被同類排擠,直到後來保育觀念興起,才由政府所接手管理。 
 
 
現在復育漸有起色,但為保護牠們仍會每周換一批眼鏡猴供遊客欣賞,獨特外型據說更曾被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相中,成為創作電影外星人E.T的靈感來源。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菲律賓#薄荷島#眼鏡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19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