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情不同!日旅平險保費低 理賠10萬日幣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0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去年10月,一名日籍婦人向員警報案指出皮包被搶,損失10萬日幣,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婦人謊報,對方才解釋是記錯,疑似想回國後向保險公司索賠,類似狀況層出不窮,來台多年的日本人指出因為國情不同,日本海外旅平險,只要有警方開立的遺失證明單,保險公司幾乎都會賠償,就怕有心人刻意鑽漏洞。


不管是到101或是出發前往中山站商圈,每年都有大批日籍旅客來台,但如今卻傳出曾經有遊客謊報物品遺失,藉機詐領保險金。

去年10月,當時一名日本婦人指稱在住宿飯店附近遭人搶走皮包,損失10萬元日幣而趕緊報警,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婦人根本沒帶包包出門,疑似是謊報,對方才解釋可能是記錯。

類似案件層出不窮,警方私下指出來台旅遊遺失物品又以日本旅客居多,這些民眾到派出所報案、填寫遺失證明單,帶回日本就能申請保險賠償,以某家日本保險公司為例,出國物品遺失最高理賠10萬日幣,總理賠更高達30萬日幣,比起台灣保險公司,狀況可不相同。

台灣保險公司員工:「通常都是行李不見的時候,如果今天我的相機不見比較模稜兩可,沒有辦法證明說東西是掉到哪裡去。」

實際詢問保險公司員工指出,台灣民眾投保旅行不便險,只針對機場內遺失行李得出示遺失證明單,賠償金約5千到1萬,另外在國外遺失物品,即使有當地警方報案證明一律不理賠。

來台多年的日本人也表示由於國情不同,日本海外旅遊保險理賠方式和台灣有所差異,加上遺失物品讓警方當下難以查證,大多會直接開單,就怕有心人鑽漏洞詐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索賠#謊報#詐保#旅平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76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