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爆焦點揭教會黑幕 奪金球呼聲高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0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自FB 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奧斯卡前哨站的金球獎,每年最佳影片得主格外受矚目,由報社揭發教會性醜問的真實事件改編,電影《驚爆焦點》備受影評人青睞,而入選多項年度最佳電影的《瘋狂麥斯:憤怒道》,奪下金球的呼聲也相當高;《不存在的房間》雖然沒有好萊塢大明星加持,但靠著感人的演技及劇情,成為這次金球入圍最大黑馬。


《驚爆焦點》對白:「過去30年,波士頓神父在6個教區猥褻兒童,教會知情但卻視而不見。」

挖掘震撼的真相,波士頓環球報的焦點採訪小組不畏打壓,揭發教會性侵醜聞,一舉奪下新聞界的最高榮譽普立茲獎,真實故事震撼全球,改編成電影《驚爆焦點》更呈現戲劇張力。

影評:「很多對白都非常有力量,而且這不是電影唯一精采的部分,這部電影真的很棒。」

得獎季也不負眾望,在美國哥譚獨立電影獎就拿下包括最佳影片等2項大獎,包括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紐約線上影評人協會等也選為最佳影片,這次金球三大獎項入圍,奪下劇情類最佳影片呼聲高。

同樣取材自真人真事,暢銷小說改編的《不存在的房間》,則是這次的大黑馬。

《不存在的房間》對白:「貨車,掙脫,等貨車慢下來的時候快跑,找人幫忙。你還好嗎?潔克,聽我說,這是我們的機會。」

從綁架受困在小房間裡到驚險脫逃,戲中母女2人默契十足的演出,獲得多倫多影展最佳觀眾票選片,不只是有望奪下金球,更放眼奧斯卡最佳影片。

《瘋狂麥斯》驚心動魄的動作場景讓人大呼過癮,獨特的創意以及劇情深度,也讓大導演昆丁塔倫提諾成為粉絲。

導演昆丁塔倫提諾:「我取得35釐米版本的《瘋狂麥斯:憤怒道》,我在家裡看,一整個週末都在看,我整整看了3遍。」

除了橫掃澳洲奧斯卡獲得7個獎項,包括時代雜誌都選為年度必看電影,更是金球奧斯卡大熱門。

網路影評葛蕾絲藍道夫:「我認為《瘋狂麥斯:憤怒道》應該要獲得戲劇類最佳影片,毫無疑問也認為有很大的機會能拿下戲劇類最佳影片。」

其他入圍戲劇類最佳影片,包括《神鬼獵人》以及《因為愛你》,影評則是認為有望拿下個人演技獎項,因此瘋狂麥斯相當有機會脫穎而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斯卡#驚爆焦點#瘋狂麥斯#金球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87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