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價高買不起 30歲放棄購屋乾脆出國

記者 洪彩倫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9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房價!越來越多人選擇放棄買房,不再把賺的錢拚命存下來置產,而是選擇輕鬆過生活。根據內政部統計,2015年1至11月份的出境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8.96%,尤其女性出境比例逐年上升,而被房市視為主力客戶的首購族群,30至39歲的中生代是出國旅遊的最大族群,超越經濟能力更好的40至49歲。

夢想起飛,只要有錢就到處飛!在現在年輕一輩,一點都不罕見。

英文家教April:「我這次去法國的,還沒洗出來。」

April單身,是英文家教身兼翻譯,每年出國2次,歐美自助居多,一次停留2週到1個月,每年花在出國的費用20萬元。

英文家教April:「當我買了這個房子,不是我擁有這個房子,而是這個房子擁有我,我的人生、還有我的時間再也不能像這樣,維持一定的生活品質。」

活在當下,很捨得花錢在出國旅遊,蔡小姐從事美容工作,也是一年出國2次,以東北亞、東南亞居多,每年會花10萬元,飛出國犒賞自己。

蔡小姐:「買房子是一個大負擔,不想說被房貸壓的喘不過氣。」

受到高房價影響,許多民眾「放棄買房」,根據內政部統計,2015年1至11月份的出境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8.96%,尤其女性出境比例,從93年的40.91%逐年上升到現在的50.58%,另外被房市視為主力客戶的首購族群,也明顯選擇「輕鬆過生活」,出境年齡層30至39歲的中生代是最大族群,有475萬多人,比經濟能力更好40至49歲族群422萬人還要頻繁。

TVBS記者洪彩倫:「南港三民站附近整排房仲店面,其中這一間已經歇業。」

各行各業景氣傳警訊,房仲業在裁員,旅遊業卻在成長,出國觀光人數持續創紀錄,中生代不是不願意花錢,只是不再拼命存錢為房地產。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價#買房#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326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