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唱出電影精華 年度電影歌曲爭金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9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娛樂圈盛事,金球獎頒獎典禮將在台灣時間的下週一登場,要能替一部電影加分,最重要的一環就是主題曲了,隨著電影票房熱賣,主題曲也會跟著大紅,有的時候還會比電影更有辨識度、更受人歡迎,今年的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入圍名單中也出現這樣子的歌曲,帶您一起去了解。


歌曲《Love Me Like You Do》:「隨心所欲的愛我吧,如你所想的愛我吧,隨心所欲的愛我吧,如你所想的愛我吧。」

只聽一次就會記得的旋律,英國新一代天后女聲的艾莉高登,唱出電影《格雷的50道陰影》中,女主角為愛奮不顧身的心情,特別為了電影量身打造的創作,隨著電影走紅,這首歌也成為年度最熱門情歌。

艾莉高登獨特甜美的嗓音,讓電影除了煽情外增添一點唯美,再加上這也是她擅長的電子民謠風格,讓這首歌很快就攻佔各大排行榜,也同時獲得葛萊美和金球獎提名,比電影本身還要成功,同樣也是歌紅電影也紅的還有這一首歌。

向保羅沃克致敬,《玩命關頭7》的主題曲《See you again》就是整部電影的靈魂,寫出這首暢銷曲的作曲家,則是24歲的歌壇新人Charlie Puth。

歌曲《See You Again》:「沒有你的每一天都如此漫長,我的朋友,當我們再見時,我會一一向你訴說。」

擅長用鋼琴創作,Charlie Puth原本只是在YouTube上擁有高人氣的歌唱素人,闖蕩好萊塢的第一首作品就被玩命關頭選上,直接採用他的demo帶,把歌曲交由Wiz Khalifa寫詞。

乾淨高亢的嗓音配上Wiz Khalifa的rap,描寫著玩命關頭裡的兄弟情誼,在94國都拿下排行第一位的好成績,可是要比創作才華,曾經一口氣拿下4座葛萊美獎的英國才子「山姆史密斯」絕對不遜色。

歌曲《Writing's On The Wall》:「如果我不顧一切冒險,你能保證我的成功嗎,我該如何生存、該如何呼吸,當你不在時,我就像是窒息了一般。」

真假音的轉換大展唱功,這首為最新一集《007:惡魔四伏》所創作的主題曲,山姆史密斯只花了20分鐘就寫完,而且整個過程保密到家,到最後一刻才曝光。

在愛黛兒的Skyfall之後接棒為007主題曲創作,同樣都走磅礡又帶點悲劇的大氣風格,獲得金球獎提名外,也是史上第一支奪下英國金榜冠軍的龐德主題曲,另外還有義大利電影《年輕氣盛》及傳記電影《搖滾愛重生》的主題曲都在入圍名單中,從饒舌、電子民謠到聲樂,風格迥異卻又都代表著電影,用音樂說故事也讓這些主題曲更加動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球獎#主題曲#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820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