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熔斷機制」煞不住 陸股大暴跌全球遭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8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剛邁入新的一年,全球股市卻災情慘重,導火線就是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放緩,陸股重摔,數度啟動「熔斷機制」,整個交易日停止交易,亞股跟著一片慘綠,恐慌賣壓蔓延到美國,今年才開始4個交易日,道瓊指數已經跌掉了900多點,專家警告今年投資人可得格外當心。


絢爛的煙火迎接新年,但全球股市卻像是這些火花一直往下墜,股災的源頭就來自於大陸股市。

CNN主播(2016/1/7):「陸股本交易日幾乎是一開始就結束了,迅速龐大的賣壓啟動了自動熔斷機制。」

導火線就是大陸去年12月的製造業數據,48.2還是落在50的標準以下,連續10個月萎縮,就是經濟放緩的證據,利空消息導致賣壓,1月4日上證指數跌幅6.86%,1月7日跌7.04%,2016年才開始實行的熔斷機制,4天內就啟動了4次,沒有停止恐慌,反而造成反效果。

香港財經分析師蘇利文:「我認為他們(證監會)停止熔斷機制是正確,因為這並沒有如同他們預期的在運作,熔斷機制最初是由美國推出,當時是為了防止電腦交易和投資人爭先恐後殺出,但大陸的股市型態並不是這樣,他們還是屬於投資人會委託經紀人交易的,然後自己做決定的,並不是電腦會自動賣出。」

熔斷機制煞不住賣單,大陸證監會乾脆取消,而陸股的這番跌勢讓歐美股也嚇壞了,道瓊同樣跌個不停。

CNN主播:「美股道瓊指數下跌392點,成為史上最慘的,新年前四個交易日,美國股市跟隨著低迷的歐洲股市走跌,而歐洲的反應則是來自大陸股市。」

和去年最後一個交易日相比,美股截至週四收盤,總共跌掉了911點,這恐怕也預告著今年不會太好過 。

彭博社分析師(2016/1/4):「美股期貨和股市的走勢都持續下探,S&P期貨的跌幅超過3%,真的是很慘烈,油價原本大家想說油價會好一點,因為中東動盪的關係,但漲幅全都被清洗掉,投資人出脫所有資產。」

股市、油價都在跌,避險情緒高漲之下,也有分析師預期,這有可能預告著2016是熊市開端。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油價#熔斷機制#股市#陸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86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