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國賭城CES盛大 新科技產品2萬件


發佈時間:2016/01/08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5:15

接著持續帶您鎖定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的電子消費展,今年展示的智慧科技新品上萬件,涵蓋人類的食、衣、住、行,尤其是家電變得更聰明了,冰箱沒東西通知你該採買,機器人能幫你折衣服,還有化妝品品牌首推穿戴式產品,幫你檢測有沒吸收過量的紫外線,透過TVBS採訪鏡頭,帶您一塊去了解。

2016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超過兩2萬件科技新品亮相,讓人看了眼花撩亂,這些穿戴裝置未來很可能攻佔你我的生活。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今年看到有越來越多的穿戴式科技產品,不過主要都是一些跟體育有關的,主要是讓使用者可以偵測他們的身體狀況,他們的運動情形以及他們的健康狀況,但今年很特別的是化妝品品牌萊雅也首度公布他們一項科技產品,是一個穿戴式科技,讓你可以穿在你的皮膚上,這是一個貼片,薄薄的就像一個刺青貼紙一樣。」

萊亞科技孵化器全球副總裁白洛旭:「所以你可以連續使用5天,也可以戴著它洗澡,或進行其他日常活動,裡面有近場無線通訊晶片,上面這些格子,如果你暴露在大量的紫外線下,這6個藍色方格顏就會淡成白色,你用手機應用程式掃描心形貼片,它顯示的是累積曝曬的紫外線,所以你可以知道你到底吸收了多少紫外線。」

幫你把關身體健康狀態,各式科技講求智慧即時,連身上穿的也能有監控功能,加拿大業者推出的這款配有小型感應器的智慧衣,能監測運動呼吸與心跳狀況。

廠商hexoskin人員:「我們記錄你的心跳狀況,你的心率變化能力,記錄你的呼吸,你不會感覺有異,只是穿件T恤在身上,假使我改變皮帶鬆緊,不管是有意或吃過量,這裡會反映皮帶的鬆緊,顯示我吃過量多少,這是三星創意實驗室計畫的一部分。」

這次展場不少家電用品,推出無線互聯技術,德國博世這款冰箱,能告訴你食物快沒了,補貨時間到了。

廠商博世董事哈敦:「冰箱有趣在哪,攝影機,冰箱內有攝影機,你能透過APP照片看冰箱裡頭有什麼。」

還有這個觸碰介面,等同家事小幫手,家裡所有裝置開關能靠它遠端遙控,而不愛做家事的人,可能對這台折衣服機器人有興趣,一次最多能折40件!還沒辦法分辨衣服正反面,機器人能分類,現階段能分辨上衣、褲子、裙子和毛巾,只是還沒辦法幫你把衣服從反面翻回正面。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主要你把洗乾淨的衣服放進去,關上然後過了一陣子,它就可以幫你完全折好,而且上衣、褲子,或者是毛巾全部都分類好。」

家中無線連結點將越來越多智能環繞,然而這些科技不只酷炫,專家說這其實也是人類生活踏入無線串聯世界的第一步。

科技顧問喬里斯基:「據現今統計,我們家中約有5個連結裝置,5年內我們將有500個,想想,這意味所有東西都串聯一起。」

科技進步之快,也有評論質疑,這些說是出自人性的科技發明,雖讓人類生活更有效率、便利,但最後恐將改變人性。

專家史考特:「你所見的未來是不可知的,當你全身四肢都被電腦覆蓋,對人類來說意義為何,我們還沒答案。」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子消費展#紫外線#監控#冰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33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