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入侵!包辦飯店服務 還能教英文


發佈時間:2016/01/08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3:57

▲(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機器人已經開始慢慢取代人類的工作,日本長崎一間旅館裡面所有的服務都由機器人包辦,還有保全公司研發警衛機器人,進入大樓的人都要通過面部辨識,玩具商還研發出聊天機器人,不但可以陪你聊天氣,還會教英文。


機器人:「歡迎光臨本飯店。」

到飯店辦入住,卻碰到迅猛龍出來打招呼,這不是電影場景,而是日本最新的機器人旅館。

機器人:「確認今天住房房客的資料,請說出您的全名,謝謝您的蒞臨。」

這間位於長崎的「怪怪旅館」,所有服務都由機器人包辦,行李再多也沒問題,搬運機器人全部幫忙搬進房間,想開空調關電燈,聲控機器人都幫你辦妥。

記者:「關燈。」機器人:「已經關燈了。」

除了機器人旅館,還有公司開發保全機器人,只要發現翻牆逃跑,或是丟下手提箱等可疑動作,馬上自動攔截追蹤。

保全公司人員:「到目前為止只能靠人來處理的事情,未來將可以讓越來越多機器人處理,我想這會是未來的警衛趨勢。」

另外瞄準少子化市場,廠商也開發各種教育機器人,像是這隻英文老師機器人深受家長歡迎,還有玩具廠商推出聊天機器人,就像是實體化的Siri,跟主人聊天氣聊新聞。

機器人:「東京都今天的天氣晴朗,這樣子的天氣要不要出去野餐。」

這隻聊天機器人不但能依照使用者喜好,設定聊天內容,還會模仿搞笑藝人,一隻不到2萬日幣,為使用者生活帶來不少樂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全#飯店#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360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