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昨創最短交易日! 陸股「熔斷機制」急喊停


發佈時間:2016/01/08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因為熔斷機制發威,大陸股市昨天交易14分鐘就收盤,創下史上最快收盤紀錄!逼的大陸證監會緊急會商之後,昨晚宣布暫停實施「熔斷機制」, 這也讓上午陸股開盤一度上漲2%,但隨後又翻黑,國家隊進場護盤與市場之間相互拉扯,起伏不定。


上海股民:「我今天就這15分鐘5萬元沒了,我們就像瞎子一樣什麼東西都不知道。」

怎麼會這樣才開盤15分鐘,陸股熔斷機制又發威直接休市「洗洗睡」,大陸股民被殺的措手不及開年以來,四個交易日兩度提前收盤,逼的大陸證監會週四晚間緊急宣布熔斷機制不玩了!

大陸央視主播:「中國證監會批准,自2016年1月8日起暫停實施指數熔斷機制。」

熔斷機制不熔了因為實在「賠很大」,光是陸股兩個交易日市值減少人民幣6.6兆,大約台幣34兆,平均每個投資者虧損台幣55萬,週五開盤在熔斷機制暫停,以及大陸「國家隊」進場護盤下,滬股和深股開盤走高大漲3%,不過又翻黑跌超過2%,在國家隊和市場對抗夾擊間拉扯震盪,亞洲股市日本、香港、南韓一度跟著陸股反彈,但隨後也上上下下起伏不定,台股則是到11點為止小幅上漲13.88點。

萬寶證券投顧公司投資總監蔡明彰:「它是東施效顰用美國這套,但是完全忽略美國股市跟大陸股市,基本上交易的規定跟條件完全不一樣。」

分析師分析,大陸想效法美國的熔斷機制,卻忘記自己本身已經有10%的保護門檻,從5%到7%的間隔又太短,反而容易造成投資民眾心理動盪不安。

央視新聞報導:「1月7日人民幣兌美元的中間價,再度大跌332個基點跌至6.5646元。」

除了股市暴跌,更讓外界關注的還有人民幣持續走貶,新華社報導由於美國經濟穩定擴張,導致中美利差收窄,讓人民幣出現貶值壓力,但也強調一定幅度的波動,是推行人民幣國際化的選擇之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熔斷機制#收盤#陸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421

0.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