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心!崙山醬油陶甕遭破壞 牧師心碎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26

真的是別有居心!花蓮崙山部落最近,在牧師溫光亮的帶領之下種植「有機苦茶榨油」,在台灣小有名氣去年開始製作手工醬油,沒想到最近釀醬油陶甕卻遭人惡意破壞,破的破、倒的倒裡面的醬油也都餿掉,讓用來發展部落經濟的心血全部白費。

陶甕遭到破壞蓋子裂成兩片,另外一個也碎成好幾塊往右一看,整排的甕幾乎都被破壞蓋子全都不見,不是被砸就是遭尖銳物品刺穿,雨水滲進去,半成品的醬料全部腐壞餿掉。

部落產業經理黃薇蓁:「是全部都報廢了嗎?全部都報廢了啊!」

全部加一加總共35個甕都遭到破壞,原本一個甕可以生產200瓶醬油,現在損失慘重庫存量也只剩150瓶,只怕出貨會有困難。

部落產業經理黃薇蓁:「所以我們就是要先看說,那一邊的是不是還可以用,大概有8、9成壞掉。」

這裡是花蓮崙山部落,在牧師溫光亮的帶領之下族人製作手工醬油,沒想到卻遭人破壞!牧師也在臉書上PO文,直說辛苦了10年,好不容易才有一點成果,但部落裡的醬油陶甕被不明人士破壞,醬油半成品暴露滿地,陶甕破了他的心也跟著碎了,到底我們之間有多少的深仇大恨,要把崙山部落的未來都跟著賠上。

去年牧師才教族人種植有機苦茶榨油熱銷到全台灣,醬油甕開甕時行政院長毛治國還來主持儀式,沒想到但現在醬油甕卻遭破獲,原來想要發展的部落經濟也跟著付諸流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苦茶#崙山醬油#破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938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