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怕量販店! 人情味五金街挺進百年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2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五金街也許是因為在河堤邊,行人比較少,才出現商品擋路的現象,但其實這樣的河濱商圈,早從民國11年日據時代就出現雛形,當時旁邊是艋舺碼頭,貨物流通方便,才出現這樣的商場聚落,自治會理事長說,這裡的店面高達135間,上萬件商品。雖然不像量販店整齊上架,但有很多人就是喜歡挖寶的感覺,慕名而來。

大大的雙喜燈,DISCO霓虹燈,以前打香腸的彈珠台,稀奇玩具,大到電鋸,還有叭噗叭噗都在賣。河濱商場自治會長江錦忠:「老闆娘,TVBS來訪問你了。」

五金街商圈的理事長介紹五金街歷史,地理位置是在環河南路,車水馬龍,時光回溯,早在日據時代民國12年,這裡只是2排平房,地上都是黃土,電線桿還是木頭的,後來蓋了高架橋,橋下變一間一間的店面,都在賣這些五金零件。

江錦忠:「我們這個商場,是民國64年8月22日那天成立。」

這裡專賣五金百貨,總共135間店面座落在此,從成立自治會到現在快40年歷史,店面看來破舊,沒有量販店來的寬敞明亮,但他們不怕生意變差,因為有一票死忠老顧客。顧客:「比較便宜吧,而且他也比較專業,我們來這邊買什麼都有。」

客人買了葉片,自己DIY蹲在路邊裝,又變成能用的電器,不會因為一個東西壞了,就得丟掉,五金街歷史悠久,不少人愛挖寶的感覺,甚至是那股街頭雜亂呈現出不拘小節的人情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量販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80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