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北韓唬爆氫彈?國際譴責 安理會將制裁


發佈時間:2016/01/07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北韓氫彈試爆引起國際一片譴責聲浪,包括南韓、日本、俄羅斯、美國,甚至是關係很好的中國大陸現在站出來反對,目前鄰國最擔心的是北韓測試氫彈帶來輻射問題,不過南韓和日本目前都沒有測到相關數據,這也引起外界更質疑,北韓試爆的可能根本不是氫彈,因為氫彈所產生的威力還有放射性物質要更大的多,懷疑北韓是在吹牛,但這一次恐怕是要吹破肚皮了。

聯合國安理會展現了比以往更強硬的態度,表示要對北韓祭出的制裁,是有效的懲罰措施,看來北韓和國際對立的情勢恐怕會持續加劇。

直擊吉林高速公路搖晃,北韓氫彈影響,吉林高速公路不斷搖晃,這不是天災地震,而是北韓試爆氫彈引起的大震動,讓距離只有30公里外的吉林民眾都強烈震感。

吉林民眾:「那個期間(北韓爆氫彈)感覺地面顫抖,像地震了一樣。」

吉林學校緊急撤離學生中斷考試,操場裂出一條大縫,威力雖然驚人,但越來越多專家認為北韓這一次宣稱成功試爆氫彈,可能過於誇大。

反核組織犁頭基金總裁瑟忍辛:「金正恩聲稱,這一次測試的是氫彈,這事實上只能算的上是小型的增強裂變炸彈,即使試爆失敗,還是有1萬到5萬噸的爆炸威力,但這一次大概只有6千噸的威力。」

看看人類史上2次重大的氫彈試爆,第一次氫彈試爆就在美蘇冷戰期間,由美國開創先鋒,但威力最大的一次卻在1961年前蘇聯投下的沙皇炸彈,威力超越廣島原爆的3300倍,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氫彈試爆,強大的爆炸力和放射物質可是很難藏得住,但這次北韓試爆目前並沒有任何國家測到相關物質。

美國務院發言人柯比:「目前我們觀察到的(數據)無法支持北韓宣稱試爆氫彈的說法。」

原子彈和氫彈無論是原理或威力都截然不同,原子彈以鈽當原料,以核分裂的方式,威力約在1萬到1萬5千噸,而氫彈的能源來自鈾,產能更強大以核融合的方式,威力上看100萬噸,是原子彈的100倍。

一名日本漁夫在62年前,不小心遇上美國試爆氫彈,全身多處燒傷,住院住了1年2個月,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氫彈試爆受害者見崎進:「希望它們停止(北韓試爆),對年輕人、對小孩子不知道會有什麼影響,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北韓突然試爆氫彈之舉讓國際社會措手不及,不同於過去3次核武測試都有警告中國大陸,這一次完全不告知,讓中共當局氣得公開反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北韓)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試驗,大陸政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從這一次大陸沒被通知,看得北韓和中國大陸關係明顯惡化,跡象從去年12月開始。北韓牡丹峰樂團首次海外表演獻給大陸,但到達後2天立刻被召回國。

傳出因中共不滿金正恩於12月12日發表氫彈宣言,只派低階官員觀賞表演,也拒絕了樂團表演愛國歌曲,3天後金正恩就下令進行核彈實驗,就看得出北韓有多氣。

但一個連人民都餵不飽的國家,卻有龐大資金發展核武,去年北韓國防預算高達100億美元,當中除了和南韓、印度、歐盟貿易往來,以及用販毒武器和販賣人口的黑市交易,其中有很大一部分資金來自出口2/3的煤和鐵砂礦產到中國大陸。

要斷了北韓的核武資金,大陸是否加入制裁十分關鍵。

南洋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麥可羅斯基:「各國必須在各方面合作,包括共享北韓船運活動的情資,更重要的是大陸必須也加入制裁,之前大陸不想逼北韓太緊,擔心會因此垮台。」

各方譴責北韓核試的聲浪逐漸升溫,包括大陸、南韓、日本俄羅斯,還有美國以及北約,聯合國安理會在召開緊急閉門會議後,確定要對北韓發出制裁。

安理會輪值主席(烏拉圭代表)羅賽利:「安理會成員國強烈譴責(北韓)核試,明顯違反安理會決議。」

但北韓似乎也沒在怕制裁,回顧過去試射飛彈和核試驗,似乎看得出一些循環,2006年7月試射飛彈後,同月安理會譴責,10月就進行第一次核試爆,3個月後安理會同樣發聲明,4月又發射飛彈,5月進行第2次核試爆。到了2012年12月再度試射飛彈,隔年1月安理會再譴責,但2月就進行第3次核試爆。

看來要遏止北韓勒索國際社會需要有新的辦法。

前美國大使理察森:「我覺得我們需要有新的動作,希望北韓有所回應,北韓進行這些核試驗,發射火箭,想藉此得到一些回報並得到關注。」

外界估計安理會要出台制裁至少還要花5到23天,究竟會出甚麼樣有效的懲罰措施,各國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氫彈#試爆#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465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