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陸股開盤12分鐘! 跌幅5%「熔斷」再啟動


發佈時間:2016/01/07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TVB/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股市今天再度啟動熔斷機制,開盤才12分鐘立刻喊停,休息15分鐘之後復盤,投資人的信心沒有留下,反而更恐慌,僅僅1分鐘跌幅達到7%提早收盤,等於今天只營業了28分鐘,創下有史以來最短的交易時間,熔斷機制今年才上路4天,就有2天提早停市,歸咎恐慌心理來自前一天人民幣大貶到6.7元兌1美元,創6年新低。

望著動也不動的股價指數,股民一臉無奈,也不過才剛開盤12分鐘,滬深300指數跌幅達5%,啟動熔斷機制,喊停15分鐘。

上海股民:「能冷靜但是接受不了。」

深圳股民:「現在一停市,想走想認錯的機會都沒有。」

冷靜過後重新開盤,這次僅1分鐘,衝到7%跌幅提早收盤,大盤走勢停在9點58分,創下20年來第一次單日營業時間只有28分鐘的新紀錄,打包回家股民各個怒氣沖天。

深圳股民:「我跟我的親屬掛電話,我說馬上立即退出股市,很多人都聽到了。」

上海股民:「昨天不是說人民幣暴跌,今天(股市)就關門關掉了。」

這也等於熔斷機制上路的4個交易日兩度提早打烊。

申萬宏源市場研究部總監錢啟敏:「國家隊之所以沒有動手,估計也是沒有想到今天會有這麼快的2次熔斷。」

收盤收得連國家隊都措手不及,上海股市以7.32%的跌幅跟著收盤,深成指甚至暴跌了近980點,重挫8.35%。

東方衛視:「2市共27支股票漲停,2198支跌幅在9%以上,近1700支個股跌停。」

港股一起被拖累,終場大跌647點,2萬1千點大關失守。

開盤前大陸媒體努力釋出利多消息,前一天上海股市上漲2.25%,新聞標題下,這是今年首次大漲重回3300點。

東方衛視主播:「連續數日不斷有上市公司主動承諾年內或半年內不減持,截至目前A股有28家公司加入鎖倉聯盟。」

中證監貼出公文,週五到期的大股東禁售令有新規定,持股5%以上想減持的,必須提前15天公告,並且在3個月內不得減持超過1%,一系列利好仍然喚不回股民信心。

賓西法尼亞大學金融系教授Jeremy Siegel:「我認為有2樣東西嚇壞市場,人民幣大幅貶值非常糟,因為這暗示中國經濟可能比我們想像要糟,比中國當局承認的更糟。」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在股市開盤前開出的人民幣中間價,6.5646兌1美元,跌幅0.51%,是去年8月中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早在前一天,離岸價甚至跌破6.7元,創6年新低,從去年最後一個交易日算起,累計連跌了4天下調378個基點。

外匯分析師敬松:「這樣來看,美元兌人民幣現在往上,還有進一步上升的空間,預計會指向6.8附近。」

大陸國內的外匯市場時鐘顯示晚上8點半,交易員繼續上班,這是人民幣加入IMF特別提款權SDR後,為了跟國際接軌,營業時間延長到深夜11點半。

這也使得匯率波動跟著加大,今年開市以來,在岸與離岸的價差不斷擴大,從1月4日的1千點一路到1月6日破紀錄的1600點。

CNN主播:「中國不只經濟減速,股市也一樣,還有恐懼都讓原油和商品價格下跌,人民幣兌美元也大跌,中國當局正試圖支撐(匯價)。」

就像骨牌效應,人民幣貶值連動A股,A股熔斷,港股就變成提款機,港交所研擬對策,計畫第四季也推出市場波動調節機制。

初期鎖定81支股票、8種期貨,5分鐘內股票漲跌10%、期貨5%,就進入冷靜期,期間可以交易。

只是要用5分鐘前的價格交易,每天最多上午下午各有一次機會,但是開盤和收盤前不會使用,為大陸熔斷引發的連鎖效應,香港打算設一道擋住資金出逃的閘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股#熔斷機制#人民幣#資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427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