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送院也有SOP?阿嬤送命 家屬控柯害命


發佈時間:2016/01/07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眾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的SOP害老母親送命,一名老奶奶去年10月在家中昏迷,兒子急忙打119要求送往平日看診的馬偕醫院,家屬控訴當時救護人員說按照柯市長SOP必須送往新光醫院,家屬只好尊重專業,不料途中塞車,老奶奶到院一度短暫恢復呼吸心跳,最後仍宣告不治,消防局坦承當天就醫花13分鐘確實比平均值多1倍,但沿途都有適當急救。


親友向老阿嬤深深三鞠躬,照片裡慈祥的笑今生不復見,家屬的心如同這身黑衣沉重,他們認為老人家走的冤枉。

往生阿嬤家屬:「救護人員說那個標準的SOP,柯P的標準模式,我的區域是在新光醫院。」

老奶奶去年10月20日突然在家昏迷,當時兒子火速撥119,下午3點24分救護車抵達開始急救,要送哪間醫院,當場和家屬意見紛歧。

往生阿嬤家屬:「我們的標準作業在這裡,如果你有這樣的要求,人命關天,他們的確有講到人命關天,『這種事情你要負這個責任嗎?』,我那時候不想再為了這件事情跟他們爭論,我只想趕快讓我母親坐上救護車到醫院。」

從老奶奶的家出發,新光和平常習慣去的馬偕是反方向,當天通往新光的自強隧道塞住了根本不能超車。

往生阿嬤家屬:「因而耽誤了一些寶貴的救援時間,我認為他們應該在這個上面是覺得有點對不起的地方,或許應該是他們有跟我道歉的原因。」

北市消防局專員簡鈺純:「送到新光醫院時間上有10分鐘多,加上路程車子比較多,所以同仁在車上的急救時間相對是有延長一些,急救病人回應的時候,態度上面要再多斟酌,就是他的口氣跟他的講話方式可能讓家屬感受不是那麼好。」

消防局解釋,老奶奶在同仁到場後才沒了呼吸心跳,第一線判斷送醫學中心救回來機率才高,新光、馬偕、三總三個選項,當天跨區支援的救護人員本位主義選擇新光,子欲養而親不待,救護人員一句柯市長SOP,讓家屬選擇尊重專業沒有堅持己見走習慣的路,卻成心中永遠遺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延誤就醫#柯文哲#SO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30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