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政六年藍綠通吃! 陳建仁「學者綿羊」入世


發佈時間:2016/01/07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學者出身,當年加入扁政府,從政其實只有短短6年不甚豐富,歷經SARS風暴、國會洗禮、父親國民黨的背景,讓他在政壇「藍綠通吃」,逐漸打出名號之際,陳建仁卻選擇淡出政壇回到中研院專心研究,這次決定擔任蔡英文副手,綠營寄望陳建仁拉抬更多「學者票」!


陳建仁:「赴湯蹈火、戒慎恐懼的心情來接任(衛生)署長的工作,走過了最艱難這段日子。」

2003年SARS轟炸全台,人人惶恐不安,陳建仁的「臨危受命」,7個月內成功解除警報。

陳建仁:「可見的未來當中,SARS是『不會再發生』。」

游錫堃:「SARS非常之急,沒辦法因應,他(陳建仁)組織改造、各方面都處理得非常好。」

連當年行政院長都坦言佩服,陳建仁鑽研流行病學,從李遠哲身後的小跟班,延攬扁政府國科會踏入政壇接任衛生署長,經典一戰獲封「抗煞英雄」,但屢戰屢勝的「學者小綿羊」,踏入立法院也難逃砲轟命運。

林益世:「你還要再漲健保費,就是為了要補這些漏洞,我跟委員說,這個健保費今年度一定不會調漲。」

接受過國會洗禮,陳建仁政務官經驗短短6年不甚豐富,憑藉父親國民黨背景,「藍綠通吃」是他最大優勢。

馬英九:「世界級的專家特別跟他請教。」陳建仁:「馬市長是世界級專家。」

王金平:「他父親過世民國77年,我記得是77年。」陳建仁:「院長記憶力比我還好,你看。」

柯建銘:「他(陳建仁)各黨團都會去走,想得很周全啦,『很周到的人』。」

從衛生署到國科會,陳建仁穩紮穩打闖出名號,與當時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培養好交情,2011年蔡英文宣布參選總統,站在她身邊正是陳建仁,風光時期選擇淡出政壇。

記者:「卸下政務官職務,陳建仁選擇回到中研院專心研究,認識的一票學者現在也成為他參選的強力後盾。」

陳定信:「跟我們做過研究的都會覺得他非常不錯,有機會化為選票,一定的啦。」

陳建仁消失政治圈,卻也累積大批學者人脈,扛下蔡英文副手重擔,能拉進更多選票嗎?醞釀7年,學者入世,再也沒有說「不」的理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仁#學者#經歷#從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0

0.0355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