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包掉了!陸街頭測試人心 77%歸還


發佈時間:2016/01/0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外很常見的街頭人性實驗,現在也流行到大陸,四川成都一群年輕人,測試當地民眾拾金不昧,結果27次實驗,有21人歸還,不過影片上傳網路後卻引起大陸媒體抨擊,認為這樣的釣魚實驗,手段值得商榷。


 
走在街上,看到前面的行人錢掉了怎麼辦,後方這名男子彎下腰,直接把錢撿走,頭也不回的離開,其實這是大陸成都當地一群年輕人,為了測試人性所做的實驗。

當地大媽:「皮包掉了,小夥子拿好,剛看到掉了一個啥東西,還以為是不要的紙。」

有人撿、也有人還,好心的大媽提醒男子皮包掉了,大陸華西都市報報導,這群年輕人一共做了27次實驗,有21人歸還,道德心測試,平均10個人會有7.7個拾金不昧,但這樣的人性實驗卻引來媒體抨擊。

 
大陸央視主播:「其一,這是一個釣魚試驗,動機可以理解,手段很值得商榷,其二,大家都是人,憑什麼一波人可以站在道德高地去測試另外一波人。」

類似的街頭人性實驗在國外很常見,從過去的結果來看,大部分人都是拾金不昧,只有少部分會占為己有,既然如此,實驗沒有必要性,認為拍攝影片的人沒有權利站在道德高點檢視人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人性#街頭#實驗#道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808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