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宣稱氫彈試爆成功 引發4.8人工地震


發佈時間:2016/01/06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台灣時間今天早上9點鐘左右,北韓東北部一陣地動天搖,發生了不尋常的地震,南韓氣象局測到地震規模4.8,原來是北韓進行第4次核試爆所產生的人造地震,北韓隨即由國寶主播李春姬出面高調宣布,他們首次試爆氫彈成功,不過國際軍事專家認為,以這次試爆規模來看,不太可能是威力比原子彈還要大的氫彈,北韓很有可能是膨風。

北韓主播李春姬:「2016年1月6日上午10點,韓首次的氫彈試爆完全成功。」

2016才剛開年,北韓就送出震撼彈,在豐溪里基地進行第4次核子試爆。

南韓氣象局長:「這次核試的地震規模是4.8。」

核試爆引發地動天搖,由於地震深度為零,北京和日韓當局立刻研判,地震起因並非板塊運動,而是「人造地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北韓核試是重大的威脅,完全無法容許,我們會強烈批判北韓逕行第4次核試,不只是對我國家安全的嚴重挑釁,同時也是對南韓人民生存的一大威脅,更直接挑戰全球的和平與安全。」

南韓青瓦台和日本政府隨即召開緊急會議,痛斥北韓破壞東北亞秩序,北韓這次宣稱試爆氫彈成功,是歷來第4次核試,和之前最大的不同,在於這是首度試爆氫彈,意味北韓核子能力大有進展。

東京大學寺井隆幸教授:「原子彈是以鈾235產生核分裂反應的能源,來作為爆炸的能量,至於氫彈是由重氫和氚,透過核融合產生的能量來引爆。」

核融合的氫彈威力遠勝核分裂的原子彈,早在1個月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對外宣稱,晉身核武強國,隨時可以引爆氫彈,現在果然就爆給大家看。

東京大學寺井隆幸教授:「兩者在區別上非常困難,如果溫度不夠高是無法產生核融合反應,(氫彈)通常是利用原子彈來產生超高溫,進行融合反應,所以要分辨核融合或是核分裂,是非常困難的。」

北韓這次到底試爆的是哪一種彈,外界現在還難以斷定,據說這是上一次北韓核試所外流的影片,滿山遍野煙塵飛揚,可見威力有多大,4次核試爆比一比,從測得的地震規模來看,這一次的4.8比起頭2次要大,卻還比不上第3次的4.9。

軍事專家杜文龍:「氫彈它的殺傷波效果和原子彈相比至少能大5倍以上。」

專家認為,北韓這次並非氫彈試爆,因為測到的試爆規模威力不如氫彈,南韓也沒有偵測到任何輻射反應。

旁白:「目前北韓可能的作法是把製作氫彈的材料,像是氚和氘加以濃縮,放在現有的核子彈頭上,如此一來就可以增加這些核彈的爆發威力。」

南韓國防部初步研判,北韓應該是在此次核試中加入少量的氫,引發局部核融合反應,但和真正的氫彈還有一大段差距。

CNN主播:「這張照片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簽署(試爆氫彈)命令。」

戴著眼鏡的金正恩親自簽署試爆命令,1月8日就是他33歲生日,可能是想慶祝新年,順便送給自己一份生日大禮,放個氫彈來「普天同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核試爆#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440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