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亂!貪圖方便 自行車塞爆捷運站出入口

記者 高嘉甫 陳乙衫 / 攝影 林亞男 王復華 洪榮斌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同樣是貪方便所造成了亂象,自行車風氣盛行,越來越多民眾當作代步工具,但停車問題也慢慢浮現,尤其捷運站出入口需求特別大,像是板橋新埔站儘管周邊約有600個停車位還是不夠用,民眾想取車至少得搬開5輛自行車,違停狀況最嚴重,類似狀況板橋車站也一樣,台北市鐵馬族儘管比較自律,但違規停車也很多,目前雙北雖然都有拖吊車定期巡邏,但抓不勝抓。

走出新埔捷運站,左右兩邊塞滿自行車,幾乎沒留下一點空隙,想取車難度很高,一口氣搬了5輛才把車推出來,但還有人的車被卡太死根本動彈不得,停得這麼亂,原來出入口這區不能停車,圍欄、圍牆都有公告,但鐵馬族大多視而不見。

記者:「妳知道這裡不能停嗎?」民眾:「當然知道,那你找個地方給我停,捷運這裡停自行車就方便。」

民眾貪圖方便看到空間就停車,主要就是新埔站外圍雖然有停車區,但總共只有600個左右供不應求,類似狀況換到板橋車站也一樣,自行車、機車全部在出入口附近違規亂停,主管單位表示只要發現就會拖吊,車主得付移置、保管費600元。

不過剛好碰上拖吊場換約暫時由公營支援,但空間有限無法容納太多自行車,拖吊作業幾乎停擺。雙層停車架停得滿滿,對比新北市,台北市鐵馬族相對較守規矩排放整齊,目前市府只針對公館、科技大樓站、古亭、東門等7個違停嚴重區域進行拖吊沒有罰則,但只保管4個月。

在台北市領取自行車除了比對身分還會拍照存證,只是違停量同樣很大抓不勝抓,得靠民眾多發揮公德心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行車#違停#捷運站#拖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40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