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超高人氣新生代鬼才 「帕格尼尼再世」羅曼金首度訪台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6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的優秀小提琴家羅曼金Roman Kim,年紀輕輕就被譽為帕格尼尼再世,早已在Youtube上吸引了一票死忠粉絲,擁有獨特的個人魅力及令人驚艷的琴藝的羅曼金將在7日(周四)於國家音樂廳舉行首度訪台演奏會。

羅曼金從小就展現音樂天分,5歲開始學小提琴,7歲獲得全國性小提琴大賽冠軍,並順利進入莫斯科中央音樂學院。他在2011年摘下科隆國際音樂比賽冠軍、20歲贏得瓦爾賽西亞音樂大賽(VALSESIA MUSICA)首獎。

24歲的羅曼金出生於哈薩克,父親是擁有四分之一韓國血統、四分之一白俄血統的韓裔俄人,母親為韃靼人,因此外表看起來更接近東方人。

不只有炫麗技巧,羅曼金的舞台演出更富有明星魅力。因為改編巴哈G弦之歌,讓他
在網路上一夕爆紅,被媒體譽為「帕格尼尼再世」。對於成為網路紅人,羅曼金表示,網路是很大的媒介,擁有強大的能量,他很高興因此將音樂推廣出去,讓全世界一同分享。

他曾戴上自己設計的金色六角型三稜鏡演出,羅曼金澄清此舉並非要阻隔與樂迷間的距離,而是幫助他更專注在音樂演出。「當我戴上這個稜鏡演奏時,它能幫助我更集中,激發更多的能量投射到我的音樂中,進而帶給觀眾更多的想像。」之後甚至有醫學界研究他戴著三稜鏡演出時如何影響腦波。

羅曼金還曾用牙齒拉小提琴,他表示,用牙齒演奏是受到搖滾吉他手吉米漢克斯的影響,用極具渲染力的方式進行演出。目前則嘗試將大提琴的琴弦放在小提琴上,希望創造新的聲音。羅曼金強調,他喜歡嘗試用新的演奏方式詮釋音樂,不單是為了一場表演,而是希望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聲音風格,創造出更豐富與獨特音樂,呈現給樂迷。


羅曼金將帕格尼尼視為他音樂生涯中最重要的啟發者。他表示:「帕格尼尼有完美的技法、創造力,對於音色有很多想法;他的能量是如此的巨大!」首度訪台,羅曼金將與好友伴奏朱爾‧格魯詹(Jure Gorucan)帶來最喜歡的曲目,包括帕格尼尼的多首作品,及他改編自威爾第「茶花女」的曲子。

不止是小提琴家的身分,喜愛作曲的他,對於現今古典樂界時常演奏十八、十九世紀作曲家作品也提出看法:「這些偉大作曲家的作品很棒,也很重要。但是在帕格尼尼時代,音樂家同時演奏當代人的作品,如帕格尼尼、易沙意等人的作品,並且不斷的嘗試與挑戰極限。」因此羅曼金也致力於作曲,這次音樂會除了將演出的兩首自創曲,他透露目前正在創作自己的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希望很快就能問世。

新生代鬼才羅曼金首度來台,即將完美展現他被譽為帕格尼尼再世的功力及迷人特質,既展現小提琴家高超的技藝,更有作曲家巧思,用驚人的才華震懾觀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帕格尼尼#羅曼金#小提琴#網路#youtub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542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