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進擊立委席次 鐵藍選區板塊鬆動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5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選民結構一項是藍大於綠,國民黨具有結構性優勢,但8個選區裡有一半都和民進黨捉對廝殺,像是第一選區的丁守中對戰吳思瑤,第四選區親民黨激戰國民黨李彥秀還有南港內湖、中山松山選戰都相當火熱。

現任國民黨立法委員丁守中一早就到市場拜票,親自走遍每一個攤位,每一張選票都很重要,丁守中已經擔任7屆立委,這次選戰打形象牌,強調是年年評鑑最績優立委,長達27年的問政經驗,在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下有著難以撼動的支持度,不過應該是穩紮穩打的選戰,這次卻打得很辛苦!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競爭非常激烈,但是一般民眾的感覺好像大家不像以前那麼熱烈,當然大環境也對國民黨不利,再加上柯P全力的在幫吳思瑤拉抬,所以說我們的壓力是非常大的。」

柯文哲化身超級助選員,有柯P在的地方就看的到吳思瑤的身影,不只有市長相挺連黨內大老也出動幫忙助選,甚至同黨籍現任立委段宜康也抽出時間,幫忙掃街拜票。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吳思瑤是這個民進黨在台北市的第二席,我們希望她能夠代表進步的力量,能夠做為爭取國會過半的關鍵。」

吳思瑤是現任市議員在地方深耕許久,基層實力也不容小覷,每天跑基層,超過8個小時是常有的事,對於這次選戰也不敢掉以輕心。

立委候選人吳思瑤:「北投天母區就是一級戰區,假設明天投票,真的不知道誰能勝出,我只能把握最後的時間。希望我們中間的選民,年輕的世代超越藍綠,大家一起來力挺新的價值。」

而其中士林區天玉里因過去選舉開票結果都和大選結果相近,一直都被視為台北市選舉指標,這次總統立委大選里民們心中也早有定見。

士林區天玉里長潘錦雄:「投票率以前來比可能會有7成,我們里上大約4900人會出來投票,這邊的里民是說你只要有做事、有理想,他就會去支持他,希望是說愈改變愈好。」

士林北投選民結構分析,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的深藍比例為26%,淺藍則佔17%,中間選民24%,深綠選民約佔30%,淺綠則佔3%。藍綠基本盤差距為10%,也成為這次選戰熱區,不過深藍基本盤能否穩住選情,還有變數。

智慧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基本上基本盤的變化,我覺得在2014年就已經被瓦解,當然觀察說2016會不會持續,還是2014是個特案,但到目前來看2014的崩盤基本上已經是注定的了,所以藍綠的結構已經發生了一個變化。」

台北市8個選區可不只士林、北投打得火熱,包括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國民黨蔣萬安和無黨籍潘建志,第四選區南港內湖由親民黨黃珊珊激戰國民黨李彥秀,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國民黨林郁方對上時代力量林昶佐選戰都相當火熱,台北市選民結構原本就是藍大於綠,比例從6比4到近年來55比45,有沒有可能翻轉?

實踐大學博雅部副教授賴岳謙:「這次很多的年輕人,他不願意放棄他首投族第一次的投票權,尤其是總統大選的投票權,這表示年輕人的投票率會上升,年輕人投票率上升的話,對國民黨大不利。」

而馬英九2008年首次參選總統,創下得票765萬、得票率58.4%的紀錄,蔡英文要超越馬英九門檻,年輕選票和首投族的加入將會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選舉#丁守中#吳思瑤#黃珊珊#李彥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32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