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景點!淡水「多田榮吉故居」年中開放參觀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5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淡水又有新景點囉,而且還是保留相當完整的日式古蹟! 
 
淡水的發展反映出台灣近百年來各種面相,保存相當多的古蹟,但日本郵局、日本憲兵隊、淡水郡役所、武德殿等日治時期的代表性建築卻陸續拆除,目前淡水僅剩兩、三地保有日式古蹟,因此為了保存當地具有特色的日式建築,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將新北市市定古蹟「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保存修復,歷經一年多的工程已經完工,預計在今年年中就可以開放參觀。 
 
多田榮吉故居所在位置為淡水埔頂地區,早期因為在發展區的邊緣地帶,較不受重視,甚至部分地區為傳統聚落墓葬位置。直到淡水開港之後,洋人因為居住上有所需求,埔頂地區在這樣的情形下,因為座落於五虎崗最低下的一崗位置,面對淡水河口,環境優美,成為洋人眼中適合居住的地方,大批的洋人住宅區便設置於此處,搖身一變成為淡水地區新興精華地帶。 
 
而多田榮吉故居原為日本學產財團的產業,民國初年由多田榮吉購得,並申請自用自來水,成為全淡水、甚至是全台第一戶接自來水的民宅,爾後經多次協調後才終於列為古蹟保存;這座故居全區站地約140坪、建物約28坪,不僅坐擁觀音山與淡水河的自然美景,也臨近紅毛城、小白宮等熱門景點,想必屆時開放將會成為熱門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式老屋#故居#淡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0651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