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菸味飄上樓! 住戶咳嗽、呼吸困難蒐證提告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5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自己家裡抽菸不違法,但如果您的菸味飄進了別人家裡恐怕就得賠償,新北市一名陳小姐因為樓下父子的菸味天天飄進她家,害她咳嗽又呼吸困難,必須買空氣清淨機過濾菸味,陳小姐多次提醒對方也沒有用,最後只好鬧上法院,法官判定抽菸的洪姓父子倆已經影響到他人的健康權,須賠償2萬5千元。


香菸點燃,白色煙霧隨之飄散,對不抽煙的人來說,光聞到這二手菸就很痛苦,公寓大樓廁所少不了的排氣孔,但這本來是要讓自己家的臭氣排出去,沒想到卻變成別人家的菸味飄進來,得在電梯公告一再提醒拜託。

事情發生在新北市泰山區住在5樓的陳姓女子,控訴樓下的洪姓父子日日夜夜在廁所或客廳陽台抽菸,菸味跟著公共管道間飄進她家,害她咳嗽、呼吸困難,憤而提告。

大樓管理員:「錄音錄影,錄那個空氣清淨機,有那個味道。」

陳姓女子自己錄下空氣機的燈號顯示蒐證菸味飄進她家的證據,1月4日新北地院判定洪姓父子得賠償對方買的空氣清淨機1萬5千元,加上精神撫慰金1萬元,並且禁止洪家再讓菸味飄進陳宅,之前曾經有案例是菸味飄進別人家並罰鍰1萬5千元,這一次判賠是全國首例。

住戶:「當然困擾喔,有時候早上會飄進來,我們又有小朋友的時候。」

社區主委:「抽菸還是有抽菸的自由啦,你在家裡自己抽菸的話,當然法律有保障,但是你的自由去影響到其他人環境居住品質。」

人有自由權利在自己家抽菸,但法官說明洪家的二手菸已經影響到鄰居的健康權,全案還可以上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二手菸#菸味#健康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411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