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拚「富而好禮」城 小標語提醒公德心


發佈時間:2016/01/04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20

下次您有機會到南韓首爾旅遊,可能沿路都會看到一些可愛的標語跟小貼紙,這是首爾最新啟動的「守護公德心」運動,提醒你搭地鐵腳別張太開影響到旁人、提醒你騎單車也要戴安全帽,還有等公車不要擋到路人,希望透過運動,讓首爾變成更有禮節的城市。

到首爾搭捷運,很難不注意到座位前一整排橘色愛心,不過這可不是聯誼活動,而是首爾最新的公德心運動「LOUD」。

主播:「我們常常可以看到民眾搭大眾運輸時,碰到令人困擾或是不舒服的情況。」

發起計畫的教授說首爾乘客搭捷運時,常常一坐下就兩腳大開,所以設計了可愛貼紙,希望乘客把腳放在愛心裡,併攏雙腿給別人多一點空間。

LOUD計畫發起人:「從一個人開始、接著另一個人加入,再來擴展到一整群人都做同樣的事,進而發展到整個群體都改變行為。」

LOUD計畫取經美國和日本的社區計畫,從個人行為影響群體,不過要怎麼吸引第一個人,LOUD團隊想出了貼紙計畫,像是首爾的公車站不像台灣有專用公車亭,上下班尖峰時刻常常看到路人跟等車民眾互相推擠,LOUD團隊在人行道貼上大框框,等車乘客站裡面、路人走外頭,輕鬆解決搶路的問題。

首爾政府提倡騎自行車戴安全帽,LOUD團隊從你一踏出捷運站,一路到YouBike的路上都貼滿貼紙,要民眾別拿自己的生命開完笑;另外進電梯靠邊站,上車背包背胸前都有專屬貼紙,無時無刻提醒民眾多替別人想一點,用創意讓生活更舒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德心#禮節#首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65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