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泡麵實測! 高粱酒麵0.04、花雕酒麵0.03

記者 張子銘 廖文漢 / 攝影 許立帆 魏嘉良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4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泡麵業者推高粱酒口味的藥膳排骨泡麵,但實際比較,藥燉排骨加入黨蔘、杜仲、紅棗等中藥材,熬煮6個小時並加入米酒提味,而泡麵則是加當歸、川芎,搭配高粱酒包,風味不同,記者實測吃完加入酒包的泡麵,酒測值大約0.03到0.05都很微量,但警方提醒,每個人對酒精反應不同,只要有吃含酒精食品,還是禁止酒後開車。

拆開2款加入花雕酒跟高粱酒的泡麵,加入調味料、沖水,最後開動之前加入酒包,吃完立刻酒測,吃下加入43度高粱酒,民眾的酒精濃度0.04;吃了加進17度花雕酒泡麵的民眾,酒測值則是0.03,其實都很微量,但漱完口後再立刻重測,酒測值立刻全部歸零。

交通大隊分隊長許家瑜:「因為泡麵的酒精含量還是很低,他只是殘留在口腔裡面。」

雖然業者說至少得吃10碗以上,酒測才會超標,但警方提醒吃了含酒精食品,還是禁止開車騎車,以免發生危險。

實際來到藥膳排骨店,業者說湯頭裡要加入黨蔘、杜仲、紅棗黑棗、枸杞,跟排骨燉6個小時以上,而藥膳排骨泡麵則是加了當歸、川芎,高湯製成。

藥膳排骨店業者康騰元:「米酒它比較香甜,高粱是有它特殊香味,加高粱這部份我們可以研究試看看。」

業者說,藥膳排骨一般都是加米酒提味,加上考量到外食族,如果加高粱可能有酒駕疑慮,但如果味道不錯,未來也將考慮研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泡麵#高粱酒#酒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47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