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薪有望! 代工廠「和碩」傳調薪幅度逾10%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4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15年整體景氣低迷,不過在代工廠、半導體業營收表現還是相當亮眼,拿下IPhone 6s代工的和碩,營收、獲利創新高,就喊出今年加薪10%,光學大廠大立光平均每人分紅也可望超越去年92萬元,另外去年電商市場快速擴張,包括遊戲、社群、網拍業者都受惠,員工加薪幅度,一般預期會在5%以上。


網拍公司員工:「你好,這裡是蝦皮拍賣,我是Martina。」

一邊忙著跟廠商通電話,雙手也沒閒著,趕著key資料,2015年電商市場快速擴張,帶動相關產業,成為當紅炸子雞。

網拍行銷總監楊晨欣:「目標都比我們預期還要早打破,接下來6個月我們給自己的期許,是能夠在6個月之內再成長5倍。」

除了電商,網路社群、遊戲2015年同樣很夯,傳出有80%企業可望調薪5%,本土最大內容創作平台痞客邦甚至規劃全員調薪,鼓舞員工士氣。

網拍公司員工:「因為電商在台灣就是成長很快,所以在這產業就很期待今年年終。」

科技業不遑多讓,陸續敲定年度加薪計畫,目前以和碩調幅最高,主要受惠代工IPhone 6s良率佳,去年獲利、營收創新高,喊出加薪10%,以新進工程師起薪3萬5元來看,1個月就多3千5元,10年資歷,月薪7萬元,更多達7千元,年終還能再多1個月。

人力銀行公關主任林絲蓉:「因為怕中國廠那邊來台灣搶人才,所以他們才祭出一個加薪的政策。」

另外光學大廠大立光去年分紅平均每人92萬元,今年有機會更高,半導體指標廠台積電、日月光、聯發科也都透露今年會加薪,只是幅度未定,電信三雄除了中華電信還在評估中,台灣大、遠傳調幅預估在3%到5%,不過相對製造廠,家電與3C通路受到景氣衝擊,成績單不漂亮,調薪幅度相對保守許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薪#代工廠#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1

0.0317

0.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