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民提問勞工弱勢 朱再提「基本工資3萬」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2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第二次總統候選人辯論進入第二階段「總統給問嗎 ?」由全民連署提問,第五題題目是「勞工」,三位候選人的回答如下。

宋楚瑜:「派遣工的問題是非常不合理的制度,大量使用派遣工,以低薪苛刻勞工,雙重壓榨,我當總統後,會檢討派遣制度,從政府和公營企業做起,各地的黑工問題也要好好查緝。我們現在的勞基法最初設定是工廠勞工,但時代變遷,現在還用一樣的思維會產生很大差異,勞工跟企業不是對立,而是命根子、是夥伴,政府應該當中做仲裁,我們不能縱容讓血汗工廠壓榨勞工,我會對勞工勞健保和低薪問題全額補助,讓他們能教育子弟、活得下去,這是我施政的重點。」

蔡英文:「這個問題點出目前勞工問題需補強的地方,在我們現今勞動法規裡有不足,未來將研議補強現在的制度規範,讓弱勢勞工有保障。民進黨一直跟勞工站在一起,未來也會,我們不會忘記是誰在支持這個國家,我希望能全面落實週休二日,遭濫用的責任制的工法應該限縮,訂定最低工資法,穩定基本工資,我們要立法保障非典型勞工,納入社會保障。」

朱立倫:「不提供我們勞健保的雇主,就是黑心企業,不能允許這種狀況存在。我當選總統後,必定重賞重罰,有些勞工為了保一口飯不敢檢舉,因此勞檢規範相當重要,一定要修法,讓全國各縣市成立勞檢單位,讓勞檢員人數提升,已未來勞動教育法能通過,讓學校有相關通識課,先前我也提過,未來基本工資4年內要加到3萬元,讓勞工受到更多保障。」

【總統辯論直播中>>>點這裡】 

前往2016 TVBS大選網站看更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6總統辯論#總統給問嗎#宋楚瑜#蔡英文#朱立倫#提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88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