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申論砲火全開 六大問質疑蔡英文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2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26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在第二次總統大選辯論會中,一開始就火力全開,對鏡頭問好不久後,就開始瞄準蔡英文砲轟:「從參選以來我多次批評蔡主席提出來的政見相當空洞,尤其對很多重要議題用含糊政治語言回應,剩下兩星期,希望蔡主席務實回答。」

朱立倫說國民黨過去八年有成功有失敗,但他有信心、有魄力,說到做到。「但這段日子以來相當痛心愧疚,過去做的不夠好,許多人會去相信不可靠的政黨,我必須勇敢站出來,堅信要給台灣最穩定的未來。你可以對國民黨不滿,可以對馬英九不滿,可以對朱立倫不滿,但不要拿台灣來出氣。」

隨即朱立倫開始發難,指稱蔡英文選擇的是封閉與冒進,並提出多個問題。包括「蔡不承認九二共識,上次被逼急,說只是一個選項,請問蔡主席選項到底是啥,清楚告訴國人?」「談外交,蔡說不知為何而戰,要重啟戰果,問蔡是否要走回頭路,烽火外交與金錢外交?」「能源不穩,蔡一下說不漲電價,一下又說沒有不漲電價,到底該漲多少?」「美豬開放,蔡到美國躲躲閃閃,最近又跟國人說要開放,這不是黑箱,甚麼是黑箱?」

朱立倫最後提問,距離選舉剩下兩個星期,「蔡主席的主張到底是什麼?我堅信應該要負責任,提出具體政策給人民做檢驗。」

 

朱立倫申論全文如下:

主持人、宋主席、蔡主席、各位觀眾朋友大家新年快樂,大家好。很高興今天朱立倫來參加第二次電視政見辯論會,這次的總統大選非常關鍵,在最後兩個星期的關鍵時刻,我們將選出未來的總統,這是台灣未來生存發展以及我們生活品質非常關鍵的選擇,我們透過相互檢驗,彼此討論政見,我相信可以讓我們的選民更清楚了解每位候選人的性格、能力、提出來的政見,以及未來真正的想法。

從參選以來我多次批評我的對手蔡主席,提出來很多的政見相當的空洞,尤其是對很多重要的問題,用一些含混的政治語言來回應,我相信這只是給選民他一張大大的空白支票,到今天為止剩下兩個星期,我希望蔡主席我們大家非常務實真誠的回答所有問題,朱立倫深刻了解國民黨過去八年執政,有成功的、有失敗的,我承擔的是好的政策的延續,當然也對於錯誤的、失敗的政策徹底反省跟檢討,我提出為因應時代的需求,未來世界情勢的變化以及我們國際經濟情況許多新的政策提出來,這些政策,我相信是務實可行的,而且是符合台灣人民需求的,我一定有信心魄力,說到做到,這段日子以來我一直感到痛心愧疚的事,國民黨做得不夠好,許多人寧可選擇去相信一個最不可靠的政黨以及他的候選人,在最困難最大挑戰的時候,我必須勇敢站出來,因為我堅信我們一定要給台灣一個最穩定、最確定、最安定的未來,我相信很多好朋友此刻的心情,相當焦慮跟挫折,你可以對國民黨不滿、對馬英九不滿、也可以對朱立倫不滿,但是我要請大家不要拿台灣的未來來出氣,台灣正面臨兩條不同的路線,這兩條不同的路線,朱立倫選擇的是穩定,選擇的是開放;蔡主席選擇的是冒進,也選擇的是封閉。接下來我有六個問題,直接就來凸顯朱立倫跟蔡主席的不同,我要請教蔡主席「九二共識」我們已經很清楚,朱立倫承認九二共識、堅持一中各表,而蔡主席不承認九二共識,在上一次辯論會當中被逼急了,直接講九二共識只是一個選項,很多人都質疑,他根本不是你的選項,請問蔡主席您的選項是什麼?清楚的告訴國人;第二外交烽火,你在上一次的辯論會當中,蔡主席說外交休兵、休克、讓台灣看中國人的臉色,認為外交不知為何而戰,蔡主席您要重起戰火,您要唯恐天下不亂,還是要走回過去民進黨所主張的烽火外交、金錢外交嗎?第三募兵制,我主張未來走向全面的募兵,兵力降低到十八萬以下,基層士兵薪水從四萬塊開始起薪,讓想當兵的年輕人去當兵,其他的年輕人可以去安心工作、求學,蔡主席民進黨主張徵兵制,請問到底有爭多少兵?徵誰來當兵?

TPP、RCEP這兩個區域經貿組織,我們堅持雙管齊下,同步進行、兩者都要加入,為什麼蔡主席到今天為止只談TPP避談RCEP,逢中必反對台灣未來有利嗎?第五能源不穩,我們主張穩健減核,您是冒進廢核,而且同時推動綠能,又說不漲電價、又一會兒說不漲電價,火力發電又說不會有溫室氣體,您的能源政策非常矛盾、左思右絀,到底要不要漲電價?要漲漲多少?第六,美豬開放,我主張根據國人飲食習慣,訂定最嚴格的標準,絕不會貿然開放美豬,您到美國貿易代表署後,躲躲閃閃。最近告訴國人妳開放,請問你到底出賣了豬農、出賣了國人什麼樣的利益?這個不是黑箱,什麼是黑箱?

各位好朋友這次總統一定會換人,我們要換對的人,不能換錯的人,我提出這些問題,是讓大家了解剩下兩個星期,到底民進黨、蔡主席您的主張是什麼?不能只有空話、不能只有空白支票,我們要將政策說清楚,我當然知道如果把政策模糊一點,很多人就不會批評,但是我堅信一定要做一個負責任,提出具體的政見接受檢驗,我在上一次辯論,提出「戰略三策」,我說四年內要將基本工資提升到3萬元,時薪約180元,配合我們經濟策略,翻轉台灣經濟目前的困境,我也提升要課前百分之一有錢人的富人稅,以及大幅拓張台灣的外交空間跟我們國際空間,雖然有不同的意見,但是朱立倫在上一周跟工商團體的溝通當中,已經說服了很多朋友。蔡主席、民進黨除了嘲諷、除了批評,有什麼具體的辦法?我提出年輕朋友最關心的,以及爸爸、媽媽最關心的托育政策、課輔議題,還有孩子遇到困難時的「幸福保衛站」,在上一次政見會當中,你說是這只是小確幸,其實這是人民關心的事情,這是政府最大的事情。台灣不能選錯人,否則我們會兩岸不安、外交烽火、孩子徵兵、經濟孤立、能源不穩、美豬開放,我們還能經歷這樣的不確定嗎?所以我們一定要換對的人,對的人就是要基層經驗的人、要有執行力的人,願意負責任講清楚政見的人,我們也希望有一位財經的總統,用務實的態度解決台灣未來的經濟挑戰,我們還需要有包容力的總統,朱立倫當選之後,會立即拜訪宋主席、蔡主席,共同尋求我們朝野未來的合作。

 

【總統辯論直播中>>>點這裡】 

前往2016 TVBS大選網站看更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6總統辯論#朱立倫#2016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378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