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幣又漲! 兌美元進入6.3時代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11 18:37

美國債信危機引發的世界金融動盪,持續延燒之際,大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出現劇烈的調升,今天(11日)首度升破6.4關口,正式進入6.3時代,事實上,人民幣從8月以來,一路小跑步,接連破幾個關口,市場預估,人民幣今年還會再漲,避險情緒在大陸強烈發酵,大陸各地每天都有瘋狂買家,抱現金到店面搶買黃金

漲漲漲,金價再創新高,飆破1800美元,儘管大陸媒體警告,短期內,金價有可能逆轉往下修正,但是在深圳黃金賣場裡,銷售量卻整整比上個月多出了1倍,像這位老兄,就抱著近千萬台幣現款,一口氣買了6、7公斤。大陸黃金買家:「平時不會平時哪會這樣,我們一般2、3公斤,就夠用一陣子了,這不就是美債鬧的嗎?沒準到年底(旺季)了,那時候再買就太貴了。」

同樣是連日飛漲的,還有人民幣兌美元匯率,11日一口氣漲破6.4關卡,來到6.3991,創下大陸匯改以來的新高。大陸中國銀行外匯交易員:「這樣的變化,也是反映了中國做為美國國債最大的一個海外投資者,對美國前景的擔憂,特別是對於美國國債,以及美元作為國際儲備貨幣,這樣一個地位的擔憂。」

大陸學者分析,人民幣升值,有助大陸官方應對令他們最頭痛的,通貨膨脹,所以今年內,人民幣兌美元,應該還會持續升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民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1345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