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先結婚再登記! 情侶搶「龍年」證書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龍年即將到來,雖然距離過年還有2天,但有部分民眾要搶在龍年結婚,搶著登記的日期就是龍年時段,台北市的戶政事務所�頭忙翻天,也推出便民設計,就是可以先結婚,再來登記,結婚證書上的日期,就可以在龍年時段,甚至有人特地從美國回來申請,一天下來,就至少有18對情侶,要登記龍年結婚沾喜氣。

新人排隊等著登記結婚,戶政事務所�頭忙翻天,距離過年雖然還有2天,但新人要搶在龍年結婚,搶著登記的日期,是大年初一之後。登記結婚新人:「就很喜氣啊,很吉祥的感覺,我們從美國回來結婚,所以選在過年之後。」

有人特地從美國回來台灣,搶在年前申請,登記龍年結婚,小倆口幸福洋溢,再回頭一看,不只一對新人正在排隊等候,光是一個戶政事務所,一天下來,就至少就有18對情侶排隊等登記,也有民眾先進行結婚儀式,再到戶政事務所,因為結婚證書日期,就是要挑龍年時段。

大安戶政事務所課長陳綺敏:「在平常的日子,特別來辦結婚登記,(一天)這樣子的對數,其實滿多的。」

搶著登記龍年結婚,部分民眾不外乎是想做個紀念,但為什麼要特地挑在龍年?民俗專家林正義:「中國人喜歡在這時候結婚,因為龍,意味著像是龍鳳配,也就是說,會是最完美的婚禮,會富貴兼具。」

「龍」在傳統觀念裡,就代表吉祥,民眾不只想生龍子龍女,連結婚也要跟「龍年」沾上邊,就希望新的一年,沾點喜氣,喜氣洋洋的象徵,讓龍年也爆結婚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885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