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長968公里! 單車「環島1號線」看指標遊台灣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3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交通部規劃的全台第一條「自行車環島1號線」在30日正式啟用,全長968公里,以松山車站為起點,省道公路為主要幹道,交通部在路線規劃上沿線設置路標,標榜不用看地圖,只要看指標就可以輕鬆用9天完成單車環島之旅,不過像是在都市地區還是會碰上車流量多的問題,汽、機車還是得多禮讓。


松山車站為起點,全台第一條自行車環島1號線啟用,全長968公里,以省道為主要幹道。

記者謝佩穎:「如果你騎累的話,其實部份車站都會有自行車牽引道,可以把車牽到車站裡面,改搭火車環島。」

環島1號線標榜只要看指標,就可以9天完成單車練習曲,3200個專用標誌、70座導覽牌、3000組標線,考量民眾需求,每10到20公里設有補給站,不過利用省道公路系統建置環島自行車道,都市地區車流量大,難免會碰到人車爭道的問題。

民眾:「即使是有特別分出來,我覺得行人一起走的話,騎起來還是非常危險。」

交通部運輸計畫組組長蘇振維:「有一些專用道路會參考騎士的建議,陸續來建構整個路線。」

自行車環島人數不斷往上攀,交通部花一年完成自行車環島路線串連,明年還會新增5條環支線,讓民眾能夠騎自行車欣賞台灣美景,不過在都市區車流量多,部分路段路口不只單車族要留意,汽機車也得多禮讓,才能讓自行車環島更安全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行車#環島#車流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551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