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做文青 當氣質正妹帥哥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3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元旦跨完年可以欣賞劇場、聽音樂會、看表演,大家作夥一起當文青吧!
本周許多藝文都是跨年度活動,培養氣質,吸收文化涵養之餘,同好們還能相伴倒數喔!

張艾嘉一人聲飾14角 與NSO在冬日夢到仲夏夜
臺灣首次國際巨星獻「聲」與交響樂團演出!NSO將於2015/12/31晚上10點及2016/1/1晚上7:30於國家音樂廳,演出莎士比亞原著、德國作曲家孟德爾頌譜樂的愛情喜劇《仲夏夜之夢》,邀來編、導、演全才的金馬影后張艾嘉「一人聲飾十四角」,用聲音詮釋此劇中的角色。

近年國外演員流行跨界與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如《007》系列的Miss M茱蒂.丹契、《哈利波特》洛哈教授肯尼斯.布萊納、演技天王艾爾.帕西諾等。一方面是尋找表演藝術上新的火花;另一方面他們都相信古典音樂和電影、舞台劇一樣,啟發、鼓舞我們的生活。

《仲夏夜之夢》邀請張艾嘉一人聲飾十四個角色、「千面女郎」郎祖筠擔任語韻指導、倫敦國王學院音樂學博士焦元溥編譯劇本、飛人集社劇團與其團長石佩玉負責戲劇視覺呈現、聲樂家林慈音與翁若珮、合唱指導林舉嫻帶領東吳大學音樂系合唱團以及潔璐品歌手聯合演出,一起與愛樂朋友共度新年!

今年巧逢暖冬,用精彩絕倫的好戲、詼諧優雅的好樂,耳目一新的製作在冬日裡演出《仲夏夜之夢》,與愛樂者一起迎接2016。

2015/12/31全民大劇團-跨年HIGH翻《2016新年‧‧‧就快樂啦!》

 
每到歲末跨年的時刻,各地的跨年新聞層出不窮卻了無新意。全民大劇團特別針對跨年主題製作《新年就快樂啦!》講述一個經歷了整年不順利的窮劇團,在年終標得「瘋狂里」的跨年晚會,沒想到正是悲慘的開始。監製王偉忠提供了1995年首度舉辦臺北第一場跨年晚會的經驗,加上編導謝念祖過去參與政府標案的離奇經歷,又有模仿天王郭子乾的百變表演,讓這齣史無前例真正的跨年舞台劇令人充滿期待。

此次郭子乾、夏靖庭在劇中挑戰深情唱情歌,郭還扮起楊宗緯大唱「背叛」,深情卻引發台下觀眾捧腹大笑,而模仿五月天的夏靖庭,則坦言自己只能唱ㄧ首,「再唱就怕觀眾跑了」。編導謝念祖表示,這齣戲最大的特色就是「時事性」,把今年的重大事件,通通加入戲中,所以每次演出都得到12月才能開始動本或修本,今年不只加入了重要的政治時事,在音樂部分,包括去年兩岸超紅的「小蘋果」,還有最近因為MAMA而再度翻紅的「我呸」都會搬上舞台。也因為本劇在12/31演出,今天晚上會與觀眾一同在台上倒數跨年。

《悲欣交集》音樂劇讓大師走入凡間
《悲欣交集》—夢迴李叔同音樂劇由聲樂家呂麗莉集合國內頂尖的藝術家製作,跳脫宗教類表演藝術格局,由弘一大師倒敘角度壟罩全劇,側重在李叔同作為人的處境,105年1月1日至2日在新北市多功能集會堂演出。

俗名李叔同的弘一法師,是清末民初第一位引進西方音樂精髓進入中國,打破傳統的五聲音階,使音樂豐富又流暢的音樂家;也是第一位赴日本東京上野美術學院深造,在日期間女扮男裝飾演茶花女,大獲成功;回國後欲尋求人生最高境界,皈依佛門後精修嚴苛「律宗」的宗教家,他的絢爛與寂靜都將一一呈現在《悲欣交集》的劇裡。

本劇從弘一法師晚年某個送客的時分倒敘,呈現弘一大師的一生,勾勒出李叔同如何在藝術的花花世界,佯狂追求自由,外表越灑脫,內心越牽絆,行止看似不通人情,心底卻汨汨傾訴著悲憫女人的心懷。

飾演李叔同的聲樂家蕭呈叡清瘦的外型與李叔同頗有幾分相似,他的聲線與飾演弘一大師的殷正洋十分吻合,讓觀眾對於出家前的李叔同和出家後的弘一大師有一致的認知。台北藝術大學教授林惠珍則是飾演李叔同的元配及母親,畫龍點睛地貫串於全劇。因為劇中呈現的時代跨過了一個世紀,飾演李叔同紅粉知己的陳慧如,除了展現卓越的演唱技巧,也將藉由不同時期的精緻服裝,帶領觀眾穿梭不同的時代。

2016/12/31~2016/01/01 NSO 跨/新年音樂會《仲夏夜之夢》
近年NSO在呂紹嘉總監的擘劃下,跨新年演出從《布蘭詩歌》、馬勒《復活》、《威爾第之夜》、《與你共舞》、《古勒之歌》到今年的《仲夏夜之夢》,為跨新年的音樂會寫下無限的可能性。今年演出《仲夏夜之夢》正是回到180年前的首演情景。

2016/12/31~2016/01/03非常林奕華《恨嫁家族》
在雷雨交加的婚禮前夕,要來的人沒來,不請的人自來,在恨愛激盪的空氣中,伴著新娘出嫁的是嫁妝,還是嫁禍?家族種下的是愛,還是恨?
非常林奕華的第53齣劇場作品《恨嫁家族》,巡迴兩年的跨年大戲,好評轟傳,大家久候終於回到台北。原創虐心悲喜劇,描述13男女情意結,導演林奕華一直有創作一齣家庭戲的願望,因為人生中最早嚐到的期望所帶來的甜蜜和失望所帶來的苦澀,都是來自家庭。結婚是兩個沒血緣關係陌生人共同建立家庭的終生盟誓,所生的孩子將二人的血緣連在一起。這是一個從破碎家庭中長大的女兒結婚的故事。用一個女人的嫁去論家庭,用幻滅去講團圓,歡迎世間恨嫁男女對號入席。

2016/12/31~2016/01/03如果兒童劇團《鞋匠與精靈》
一位老奶奶因為年紀大了,沒辦法再做出很多的鞋子,客人越來越少,最後都沒有錢再買材料來做鞋子了,她對天乞求,希望老天爺可以來幫幫她,沒想到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每天早上桌上就會出現一雙做好的鞋子,而老奶奶也發現是小精靈在幫助她,所以準備禮物要謝謝小精靈,小精靈收到禮物後也完成任務,終於可以回到天上跟家人團聚了。

2016/01/01~2016/01/03 ~果陀劇場《五斗米靠腰》2015年【爆米花輕鬆劇場】2.0版—笑的極限運動

 
超夯職場發言人漫畫家馬克超人氣辛辣嘲諷作品首度躍上舞台,與舞台劇精英 黃迪揚.郭耀仁.林家麒.蔡亘晏合作,幽默犀利漫畫風格,真人實演職場狂想曲,觀眾狂推水準與笑料兼具奇作,上班族必看!2014年觀眾狂推到爆,首輪巡迴40場,場場爆滿,笑聲口碑不斷,笑到眼晴骨折。口碑延燒不斷...瘋狂熱賣,激動加演,絕對讓你心有戚戚焉,拍案叫「靠腰」!

2016/01/02《悲欣交集》夢迴李叔同音樂劇
聲樂家呂麗莉集合了國內頂尖的藝術家製作《悲欣交集》—夢迴李叔同音樂劇,希冀能為華文世界宗教題材的劇場藝術創作立下典範。

2016/01/02飛天舞集<敦煌舞千年>-2015巡迴演出
<敦煌舞千年>是飛天舞集首次高規格全台巡迴公演,其中更包含高金榮教授第一次在台灣發表的最新創作。本次飛天舞集特別率領了16位舞者前往中國蘭州籌備演出,由高金榮教授親自指導排練;更不惜成本、重金打造了全新製作的考究服裝和多媒體舞台設計,讓觀眾彷彿穿越古絲路、親臨敦煌,感受敦煌舞的藝術精髓與美感。並在中原傳統舞蹈風格上,再融入了西域民間舞蹈特色,是兼具力與美的藝術,歡迎體驗飛天舞集帶來的敦煌舞的視覺震撼和心靈感動。

2016/01/03拉縴人青年合唱團-榮耀頌
拉縴人青年合唱團2013年赴韓參加第九屆釜山國際合唱藝術節,榮獲古典混聲組金牌冠軍,而活潑年輕的形象特別引人注目,現場更演唱數首本土歌謠,為台灣發聲;2014至2015年主打「穿越」合唱音樂劇場巡迴全台各地,以國、台、客三種語言的歌曲為經、戲劇元素為緯,營造出場場豐富的音樂饗宴。
2016年初,拉縴人青年合唱團將演唱巴洛克音樂家維瓦第的<榮耀頌>,此作品充滿活力及張力,合唱、獨唱交織並以樂團伴奏,音樂輝煌燦爛,傳遞著頌讚上帝的深摯喜樂;音樂會其他曲目則節選橫跨歐、亞、美三大洲的民謠,引領觀眾徜徉在世界各地的音樂風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表演#音樂#戲劇#藝文#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424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