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南院獸首慘遭潑漆 使勁刷洗難恢復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王紹宇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31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51

嘉義的故宮南院試營運,中庭設置的「馬龍獸首」遭到潑紅漆事件,潑漆的2名當事者雖然最後被檢方諭知請回,但南院說將提出告訴及求償,至於弄髒的獸首從昨天晚上開始洗刷清潔,卻還是沒辦法洗掉仍然看得到污漬。

清潔工人:「還再洗喔,還沒洗好。」

清洗工人收拾東西,從昨晚開始陸續洗洗刷刷,但看看其中一個被潑紅漆的馬頭和剛被潑漆相比之下,紅漆被洗得差不多,但還是看得到留下暗暗的紅色痕跡,事情發生在30日,潑漆的當事人就是這對男女,身材瘦小的女生男生把她往上推,拿出手裡油漆往馬獸的頭頂倒,男子則是噴上文化統戰的紅字,全程被朋友錄影,還大咧咧地拍照留影。

潑漆女子:「我們做為一個台灣人,最基本的事最基本捍衛文化權益,我不會覺得太魯莽。」

事後被逮潑漆當事人不認為自己做錯事,反過來批評故宮南院展示贗品,是對岸的統戰策略。

參觀民眾:「不行啦要處罰,在國際新聞播出,人家會笑我們素養有點不好。」

故宮南院教育展示科長吳望亨:「我們是用軟性清潔劑把漆去除,只是表面處理可是深層的處理還是需要再處理。」

儘管檢方將潑漆2人諭知請回,但館方對於公共藝術遭破壞將提告尋求民事求償,故宮南院的龍馬獸首被潑漆,工人刷了一整晚仍然看得到痕跡,院方還再努力想辦法,怎麼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南院#潑漆#獸首#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489

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