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淚鞠躬」感動青年 宋民調「升4個百分點」

記者 何佳陽 / 攝影 華舜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30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第一場電視辯論會結束,根據TVBS民調中心數據顯示,宋楚瑜支持度提升4個百分點,尤其是青年與首投族對他的感性演出印象深刻,專家指出,可能有不少泛藍會將選票轉投宋楚瑜,不過感性過後要回歸理性,不少民眾認為,三位候選人辯論上所提到的政見都太過空洞。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請大家給宋楚瑜一個機會,讓我為大家好好服務。」

90度彎腰鞠躬,宋楚瑜激情一刻,催出了好感度!

記者:「辯論結束後,你對誰印象有加分?」民眾:「宋楚瑜吧,因為我覺得他感覺很誠懇,撇開他筋很軟這個問題,我覺得他講話還滿真誠的,也有提出些政見有點打動到我的心。」

放軟了身段,祈求台灣民眾給他個機會,這個畫面感動不少人。

民眾:「就(政見)聽起來都差不多,只是覺得他滿可憐的。」

民眾:「覺得他很讓人感動,(藍綠之外)就他比較像第三者,比較有時間空間去論述他的政策,相較的確提出較多具體的政策,最後有動之以情。」

不僅是青年族群,首投族也對他有不錯印象。

首投族:「宋楚瑜有加分吧,大家都一定看網路上很多傳聞,事實上他整個口條,表述論述是比較清晰的。」

首投族:「通常支持宋楚瑜的人,本來可能是支持朱立倫的,就是他們立場是比較接近的。」

3位候選人表現也反應在民調數字上,根據典通公司與EZchoice行動市調統計顯示,「唯機族」在第一次電視辯論會後對候選人支持度蔡英文36.3%,宋楚瑜13%超越了朱立倫的12.4%,乍看好像沒差多少,但超過朱立倫卻是指標之一。

而所謂的唯機族,泛指無法透過傳統家用電話了解的族群,他們大多使用行動電話做聯繫,年齡大概落在20至39歲,如果再從TVBS民調中心所做的調查,辯論後英仁配的支持度,一口氣掉了6個百分點,朱玄配微幅上升1個百分點,至於宋瑩配卻是增加4個百分點,如果單就當天3位候選人表現來看,認為蔡英文表現最好的有31%,宋楚瑜20%高於朱立倫的18%。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國民黨也不可能當選嘛,所以就一部分的人就移到宋楚瑜,我想這大概是一個原因。」

宋楚瑜聲勢上漲,臉書上也趁勝追擊,附上漫畫表示,如果只有少數人支持當然不會當選,但如果大家都投給他就會順利選上,希望藉此一舉衝高支持度,但也有積極參與社運的年輕人,對宋楚瑜當天表現持不同看法。

臺左維新研究部主任林家宇:「之前沒有關心政治的年輕人,他會覺得宋楚瑜至少很誠懇,不像朱立倫或蔡英文罵來罵去,他至少還跟人家鞠躬,可是其實我覺得這個就很矯情,如果你看過他過去作為,你就會知道說,這只是在演戲。」

是演戲,還是真情流露?辯論後回歸理性,各界更想知道的是,三位候選人到底能為台灣做多少事。

民眾:「(宋楚瑜)他真的沒告訴我,在這個新的時代,他要怎麼跟過去的自己做過幫助黨國的事情切割。」

開支票誰都會,但具體該怎麼做才是關鍵!就拿各界最關心的經濟議題來說,兩岸經貿是辯論會上攻防焦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我們必須要讓我們有個全方位,跟全世界的所有主要經濟體接軌,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而不是單單把我們自己跟中國綁在一起。」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我們如果用政治槓桿,在他的紅色所謂的產業鏈裡面,我們將來會扮演甚麼角色,都可以用我們好好的溝通談判,紅利必須要共享。」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日本有供應鏈、韓國有供應鏈、台灣有供應鏈,紅色中國可能也有供應鏈,但問題是我們怎麼強化我們的三弓四箭,讓我們的供應鏈,成為最具有競爭力的供應鏈。」

全球化過程中大陸勢必無法被忽視,即便有兩岸情結的台灣,似乎也很難切割。

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理事長黃齊元:「特別是我們台灣,是比較跟很多全世界國家,都沒有好的外交關係,假如我們自己又比較封閉的話,未來恐怕只會越來越邊緣化,不是別人讓我們邊緣化,而是我們自己的心態造成的結果。」

專家意見3位候選人也都清楚,但該怎麼拿捏尺度是關鍵,接下來幾場辯論與政見發表會,可不能再只靠「感人」搶支持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6總統大選#電視辯論#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480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