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獨特創意美學 CNN深入探「日本設計」


發佈時間:2015/12/30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生活雜貨品牌「無印良品」經營觸角不斷向國際擴張,過去10年他們的店面擴增3倍,把日本設計推向全世界;CNN特別針對日本設計進行專題介紹,深入探討日本獨特的設計風格。

東京不只是日本的政治中心、商業大城,更是設計之都。

日本設計師佐藤大:「我想日本設計的核心就是概念,這是最重要的元素,這些想法衝撞出不一樣的形式。」

概念構築出日本人獨特的創意美學,美國的CNN採訪了日本設計師佐藤大城,在他超過300件的設計作品裡,有不少甚至是從隨性的手繪圖裡,找尋到設計靈感。重視流動性、彈性和可塑性,佐藤大城設計的玻璃桌刻意呈現曲線,是想要表達玻璃還在液體狀態時的不規則,在設計中加入一點趣味,找到人和商品之間的連結。

日本設計師佐藤大:「我試著在設計中,加入一點幽默感和善意,創造人與商品之間的連結,這是日本設計神奇的地方,當個說故事的人。」

換句話說,以人為本,而不是強調品牌的概念,就是日本設計的本質。

無印良品企畫設計室長:「我們向外國人介紹無印良品時,我們都說這是個無名品牌,產品製作有3個重點,精選材質、改良製造過程和簡化包裝,這些才是我們重視的價值。」

就像無印良品這暢銷全球的懶骨頭,像軟墊、又像椅子,不只人喜歡,就連狗也愛躺!透過設計,滿足人的生活需求,日本設計的原點從人開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無印良品#雜貨#生活用品#設計#日本#商業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480

0.1542